不会钓鱼的吟游诗人

你我不过浮尘三两,而爱会被镌刻在时光之上

【一期鹤】宿敌 • 幕后 • 一

•一期鹤
•怪盗一期X侦探鹤丸
•人物属于刀乱,OOC属于我
•自我放飞之作,推理、逻辑什么的都很弱,不要太较真
——

   “鹤丸哥今天也不在吗?”扎着低马尾的黑发少年推开事务所的门,但是今天还是没有见到那个侦探。

    “抱歉,鹤先生现在不在。”鲶尾听到侦探常用的办公桌后传来说话声,不过听语气,这不是在回答他的话。

    鲶尾脱下背着的背包,把它放在沙发上,然后来到办公桌前,撑着头看着坐在办公桌后的蓝发少年。

    小贞抬头看了他一眼,然后就把注意力放回到耳边的电话上,手里还在不慌不忙地整理着桌上凌乱的文件。

    “是有委托吗?”听到有委托,小贞从桌上抽出一张白纸,拿起笔做起记录。

    鲶尾看着小贞熟练地问着对方的姓名、联系方式、事件之类的信息,看来是已经对这种情况应对自如了。

    自从鹤丸在三条家的宴会上破了钉宫夫人的谋杀案,名声就渐渐传开了,各种委托也陆续上门了。

    因为鹤丸喜欢往外跑,人经常不在事务所里,所以一有委托上门就是小贞在处理,几次下来就总结出了一套应对技巧。

    “鹤先生回来之后,我会让他联系您的,再见。”小贞挂断电话,盯着手里记下的委托,叹了一口气。有委托是好事,但多数是调查外遇、私生子之类,实在是让人兴致缺缺。

    “鹤丸哥整天不在事务所,这样当侦探真的行吗?"鲶尾撑着头,看着小贞把那张记着委托的纸张放进抽屉里。

    “很遗憾,鹤先生就是这样的。”小贞继续收拾桌上的文件,一副用心良苦的样子,语气里却满是怂恿,“要是觉得失望就赶紧离开吧。”

    鲶尾没有把小贞的态度放在心上,从鹤丸答应让他留在这里当助手开始,他就经常从小贞这里听到类似的话,当然他的回答也是没变的。

    “不!我绝对要留在这里学习当一个大侦探!”

    “哼。”今天依旧没有把竞争对手轰走的小贞表示不开心。

    快速地把桌面收拾好,没有留给鲶尾一丝帮忙的机会。

    小贞正打算开电脑玩推理游戏,桌上的电话却响了。

    “您好,这里是五条侦探事务所。”

    “哟,贞坊。”是那个不在事务所呆着,不知道跑到哪里去的侦探。

    “鹤先生?”接到鹤丸打来的电话,小贞有点疑惑,“是忘带什么了吗?”

    “不是。”鹤丸语气平淡,也不像有急事的样子,“先问一件事,鲶尾他到了吗?”

    “到了。”听到鹤丸打电话回来只是问鲶尾到了没有,瞥了一眼回到沙发上看书的鲶尾,小贞的语气瞬间变得冷淡。

    鹤丸听着就知道小贞生气了,当然也清楚他为什么生气,现在就应该抛出那个消息,转移他的注意力:“我找到一个委托,请问助手先生要来吗?”

    “有工作?真的吗?!”这个消息很管用,小贞听到之后就抛去了刚刚的不开心,激动地反问道。

    鲶尾看到小贞这么激动,也把视线投放到他身上。

    “嗯嗯,是大案子哦。”鹤丸看向马路对面那几辆熟悉的警车,还有那位从车上下来的,熟悉的长谷部警官,“所以,要过来吗?”

    “当然!”这种时候一定要有助手在场!

    “在那个举办珠宝展的大楼里,快过来吧,我的助手们。”

    “是!”

    鲶尾见他这么激动,也就放下了手里的书,凑到了办公桌前。 

    “去哪里?”鲶尾现在还没明白情况。

    小贞挂了电话,有鹤丸说的大案子在前,就算要把鲶尾带过去,也没关系了:“鹤先生说有大案子,让我们过去。”

    “真的吗?!”

    “真的!我们赶紧出发吧!”

    背上各自的背包,两人离开了事务所,向鹤丸所在的地方赶去。


    鹤丸收起手机,抬眼看到交通灯结束了倒计时,从红转了绿,便悠哉地过了马路,来到了大楼前。

    “哟,光坊,伽罗坊。”先跟自己的好友打了招呼。

    “鹤先生。”烛台切带着笑容回应了,大俱利只是面无表情的点了点头。

    再到一脸严肃的搜查二课课长:“早上好,长谷部警官。”

    “你怎么在这里?”

    “刚好路过。”

    搜查二课的人都见过鹤丸,也知道他帮过不少忙,纷纷给他让开了一条路,让他顺利地走到长谷部面前。

    “是他出现了吗?”

    “嗯。”

    两人都知道这个“他”是谁,那个怪盗天下一振。

    鹤丸看了眼大厦门前摆放着的宣传牌——Saint公司举办的珠宝展。

    暗色调的背景,衬托出中间黄色的宝石更加得亮眼——Sunrise——这颗宝石的名字。

    “目标是这个?”

    “很大可能是这个,报案人没说,要看到预告函才能确定。”

    “那我们快进去吧。”

    鹤丸搭上长谷部的肩,拉着他往大厦里走。

    “等等!”长谷部适时拉住了他,“我让你参与了吗?!”

    “我们都这样熟了。”鹤丸拍了拍长谷部的肩,“我来帮忙是应该的,长谷部警官不用觉得不好意思。”

    “我没有觉得不好意思!”长谷部说道。

    “这就对了!完全不用客气!”

    “不对!我没让你帮忙!”

    收到消息,知道警察已经到场的珠宝展负责人从大厦里出来了,打断了正在说话的两人。

    “辛苦了,警官。” 三十岁左右的青年,一身得体的西装,大概是因为收到预告函的缘故,露出了焦躁的神情。

    “您好,池田先生。”长谷部停止跟鹤丸的交谈,严肃着脸面对真这次的当事人。

    池田彦,Saint公司新上任的社长,这次的珠宝展是他一手策划的,为了表示自己能带领公司更上一层楼。

    “鹤丸先生?”

    “石切丸?”鹤丸听到有人叫自己,偏头看向池田彦身后,就看到了石切丸。

    “这位是?”池田彦听见两人对话,转头看向了鹤丸。

    “我叫鹤丸国永,是个侦探。”

    鹤丸向池田彦做了一番自我介绍,石切丸在旁边帮他补充了一下。

    “上次在别墅发生的杀害钉宫夫人的案件,就是鹤丸先生破的。”

    “原来是那位侦探先生!”那个案件池田彦也在现场,自然知道是有位侦探破了案子。

    “鹤丸先生是来帮忙的吗?”石切丸问道。

    “是!是长谷部警官请我来的。”长谷部刚想说话,就被鹤丸截住了,鹤丸再次搭上长谷部的肩,装作很熟的样子。

    “既然这样,鹤丸先生也请一起来吧,预告函在楼上。”池田彦听到鹤丸是长谷部请来帮忙的,也就把鹤丸也一并请上楼了。

    “......”事到如今,长谷部也不能拒绝鹤丸加入了。

    “对了,我的两个助手快要到了,还要麻烦长谷部警官给他们放行。”鹤丸想到小贞还有鲶尾等下就到,想让长谷部给他们放行。

    “我知道了。”长谷部无奈地答应了,示意守门的警员到时候放人。

    一行人往电梯的方向走,鹤丸来到石切丸身边,询问他为什么在这里。

    “池田先生的珠宝展想要请模特走秀,模特身上的衣服由Nobles提供。”石切丸解释道,“我还想能顺便推广一下新设计。”

    “看来这次也不是很顺利。”鹤丸说三日月和小狐丸的朋友,而石切丸跟他们是兄弟,有这层关系在,两人说话就随意了不少。

    继旗下设计师设计图被盗,到举办宴会发生杀人案,再到这次来谈生意碰上天下一振发预告函。

    想起这些,石切丸挠挠头,无奈地说道: “感觉我应该要去寺庙祈个福。”

    众人搭着电梯来到了预告函出现了楼层,也是珠宝展的展馆。

    “Sunrise是父亲的藏品,他是为了支持我这次的展览才拿出来的,绝对不能被偷走。”

    天下一振的目标果然是Sunrise,时间还是今晚。
    “池田先生,请把人都清出去,我要派警员保护这颗宝石。”

    珠宝展就在今晚,展馆的会场里,各个工作人员来回走动,在做最后的布置。

    这增加了保护宝石的难度。

    “不行!这次珠宝展对我很重要,不能取消!”作为池田彦上任以来的第一个展,他不想出什么差错,长谷部的要求无疑是变相取消这次展览。

    “但是......”

    “公司为了这个展投了不少钱,要是取消,资金会周转不过来,我不能冒这个险。”

    “......”

    “先把宝石转移到一个空房间进行保护,在展览的时候再拿出来吧。”鹤丸提了个建议,“模特彩排也用不上宝石吧。”

    “那就这样办吧。”当事人的要求,长谷部不能不听,不能把人清出去,就只能安排更多的人对场馆进行排查。

    “你们去逐一检查下场馆里的人的身份,碰到可疑的人都给我扣下。还有你们去检查整个大厦的出入口,派更多的人给我守着。”

    “是!”

——tbc——

•发现每次倒霉的都是石切丸......
•发现我每个单元的第一章都是用来铺垫的......
•开学前就写好的第一章,下一章随缘,因为我把大纲忘记了 (´-ι_-`)

评论(1)
热度(32)

© 不会钓鱼的吟游诗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