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钓鱼的吟游诗人

你我不过浮尘三两,而爱会被镌刻在时光之上

【一期鹤】宿敌 • 幕后 • 二

•一期鹤
•怪盗一期X侦探鹤丸
•人物属于刀乱,OOC属于我
•自我放飞之作,推理、逻辑什么的都很弱,不要太较真

——

     一期带着乱走进市中心的一座大厦里,在路过大厦门前的宣传牌时,侧目看了一眼海报上面的那一颗亮眼的黄宝石。

    Saint公司新上任的社长——池田彦——亲自迎了出来,看着眼前这位年纪跟他一般大的青年,露出了一个公式化的笑容。

     “非常欢迎啊,一期先生。”

     “恭喜上任,池田先生。”

    池田彦领着两人走进大厦,准备搭乘电梯,去往十楼的展厅。

    “已经有不少客人到了。”

    “我还以为我来早了。”

    “大家都迫不及待啊。”

    “毕竟Sunrise可不是放在哪个博物馆里的宝石,池田老先生一直收得严严实实的。”

    “父亲也是为了支持我这次的展览,才忍痛拿出来的。”

    “池田先生是池田老先生唯一的儿子,支持您的事业,这是肯定的。”

    “我绝对不会让父亲失望的。”

    虽然两人年龄一般,但一期已经在商界摸爬打滚了好几年,池田彦这种新上任的公司社长跟他相比,气场还是逊色不少。

    想起那件众所周知的十三年前发生在吉光家的案件,池田彦想到眼前的这位青年能带着家族在那么短的时间内重新崛起,能力不容小觑,本来就低了一等的气场,更加低迷了几分。

    继续聊着“父亲”的话题,让池田彦莫名觉得心虚,于是他找了个新话头转移了聊天的话题。

    “其实我有点小担心。”

    “我觉得池田先生的展览安排得十分妥帖,肯定是能顺利完成的,不知道您是在担心什么?”

    “一期先生肯定知道吧?那个一直在市内活跃的怪盗。”

    “那个天下一振?”

    “对。”虽然是说很担心,但池田彦的表情却还是很轻松,“我一直在担心他会来。”

    “的确是有这个可能,这个展览可是绝佳的偷取Sunrise的机会。”

    “所以有点担心......不过即使他真的来了,我相信警察会保护好Sunrise。”

    “警察?他们不是追捕了三年都没捉住天下一振吗?”

    大概是一期语气里对警察的不屑太过明显,让池田彦愣了一下,不过也没太放在心上,继续说道:“但是警察们最近不是很有成绩吗?您看,他们前几个月就在天下一振手下拿回了被他偷走的SKY MIRROR,之后也成功地把天下一振围堵,虽然后面还是逃脱了,但这不就是在证明成功的几率在上涨吗?”

    “是吗?”两人已经走到了展厅前,一期脸色沉下了一点,继续说道,“但是据我所知,这一切都是一个侦探的功劳。”

    “诶?”

    “我有熟人在警局工作,这是他给我的消息。”

    “侦探?”

    “之前发生在三条家的钉宫夫人的案子,您也在场吧?”

    “原来是那个侦探吗?”池田彦想起,那一次在三条家别墅无意中看到的,跟在警察身边的白色身影,“这也......”

    “池田社长!这里有问题需要您来处理!”池田彦还没说完话就被远处的员工打断了。

    “我现在过去!”池田彦大声回应道,“一期先生......”

    “池田先生去忙吧,我跟弟弟四处走走。”

    “有什么需要的,可以尽管叫这里员工去做。”

    “麻烦了。”

    “待会再见。”

    池田彦跟一期告别,然后就跑向出现问题的地方。

    “终于走了。”一直乖巧地跟在一边,没有开口说话的乱,终于松了一口气。

    “你还真是激动啊。”戴在耳旁,被发鬓掩盖着的耳机里传出了髭切的声音。

    “我可不想被人认为,我会那么轻易地被一帮蠢货抓住。”

    “所以被侦探抓住是可以的?”

    “如果他能抓到我的话。”一期轻轻抬起头,暗自观察着展厅四周,“他这种随便就把自己的功劳让给那群人的人,我不觉得他的智商有调查里显示的那样高。”

    “这是情商高吧?侦探先生的好友可是在警队里面的啊,这是在帮助好友吧。这一点,我感觉你需要跟对方学习一下。”

    “工作吧。”

    “别转移话题啊。”

    髭切好像对这个话题充满兴趣,但一期已经不想谈了。

    “监控的布置各个方位都有,无死角。”

    “我把监控替换掉就好了。”既然一期不想谈,髭切就只能跟着工作了。

    “展厅外的走廊也有不少。”

    “到时候警察会布满那里的吧。”

    “长谷部警官每次都是这样,他有改变过策略的时候吗?”

    “人海战术是挺管用的。”

    “楼梯间也会有警察把守吧。”耳机里出现了另一道声音,是膝丸。

    “这不是更好?可以给药研试验一下他新研制的麻醉剂的效果。”

    “我已经准备好了。”

    乱从手中的小包里拿出那张早已准备好的预告函,递给了一期,然后她假装兴奋地跑向了Sunrise的展柜。

    如池田彦所说的那样,展厅里已经聚集了不少人,都是社会各界的名流。

    所以Sunrise也早早地展示了出来,围着红绳围栏,旁边站着的是雇来的安保。

    乱在展柜旁摔了一跤,负责安保的人连忙把她扶起,周围人的注意力都放到了她身上。

    一期拨开人群来到了乱的身边:“不要紧吧?”

    “我没事,只是脚滑了。”

    “啊!”一位女士突然发出一声惊呼,她伸出手指着展柜上面凭空出现的纸张,“预告函!”

    安保立刻拿起别在胸前的对讲机,准备告知池田彦这个消息,可是却看到了池田彦急忙地冲进了大厅。

    “真的发了。”池田彦慌了。

    “池田先生,这时候还是先安抚好宾客,还有报警吧。”一期提醒着他。

    “对!”

    池田彦反应了过来,叫来了负责公关的人安抚宾客,然后亲自拨打了警察局的电话。

    “弟弟,你觉得池田会取消展览吗?”髭切坐在城西那栋别墅的密室里,看着中央的屏幕,上面正放映着展览大厅的情况,他控制转移了监控画面。

    “不会吧,取消了可是要成为笑柄的,连家传的宝石都保不住之类的。”

    “上流啊,真辛苦。”髭切感慨道。

    池田彦刚刚是在顶层跟各个合作商讨论展览的事宜,接到电话之后就匆忙跑到了展厅,在会议室的合作商们不明情况,只好跟着来到了展厅。

    “一期先生来这么早啊。”

    “石切丸先生。”一期礼貌地跟石切丸打招呼,“乱说想早点看到Sunrise,所以就早点来了。”

    “这样啊。”石切丸跟一期攀谈了起来,“感觉这次的生意要泡汤了。”

    “池田先生会办下去的吧,要是取消了展览,要赔给各位违约费他负担不起啊。”

    “无论是声誉还是经济,都要办下去啊。”

    “所以石切丸先生还是好好准备展览上要用的时装吧。”

    “关于这一点,池田先生真是奇思妙想,让模特带着宝石展出什么的。”

    “对于Nobles来说是宣传啊。”

    “也是。”

    有工作人员跑向池田彦,在他耳边说了什么,池田彦点点头,看情况是准备往外走。

    “应该是警察来了,我过去看看。”

    “嗯。”

    石切丸走到了池田彦身边,跟他一道往外走。

    “来得真快啊。”髭切通过大门的监控已经看到了情况,“哦?那个侦探也在啊。”

     “......”

     “这要怎么办?”虽然是这样问,但髭切的声音里带着笑意,显然并不紧张。

    “你们想要出‘外勤’吗?”一期沉默了一下,然后问着耳机另外一边的两人。

    “嗬?这次是我也可以去现场吗?”膝丸对这个充满兴趣。

    “嗯。”

    池田彦已经领着警察来到了展厅,人群中的其中一人穿着简单的卫衣和牛仔裤,显得跟这里格格不入。

    一期看了鹤丸一眼,然后低声说道:

    “让我们给侦探先生制造一点难题。”

——tbc——

•已经把前面的设定忘了

•下章随缘

评论(7)
热度(34)

© 不会钓鱼的吟游诗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