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钓鱼的吟游诗人

你我不过浮尘三两,而爱会被镌刻在时光之上

【一期鹤】宿敌 • 幕后 • 完

•一期鹤
•怪盗一期X侦探鹤丸
•人物属于刀乱,OOC属于我
•自我放飞之作,推理、逻辑什么的都很弱,不要太较真

——

    现场的来宾陆续倒陷入昏睡,天下一振用的催眠瓦斯的功能貌似比普通的都要强,整个展览大厅都充满了烟雾。

    鹤丸在发现不对劲的时候,大厅里的宾客就已经倒下了大半。

    视线逐渐模糊,眼皮在不受控制地下垂,想要闭上双眼,就这样陷入安眠。

    鹤丸拼命摇晃着脑袋,想要抵抗住这股催眠瓦斯的效力,从催眠中清醒过来。

    站在大门外的警察透过玻璃门看到了大厅里发生的变故,正想推开大门进入到大厅里,却见一道烟雾从头顶的天花板上喷出,连忙捂住了口鼻,但在咳嗽了几声之后,还是倒在了地上。

    鹤丸一手捂住口鼻,另一只手在用力掐着自己的尾指,利用指尖传来的痛觉让自己保持清醒。

    催眠瓦斯的烟雾散尽,展览大厅也陷入了黑暗,只留有一盏追光,照射在中央的舞台上。

    追光是用来照射佩戴宝石的模特的,而模特也早就在催眠瓦斯的作用下,昏睡在地上,取而代之的是一个穿着西装,带着面具的身影。

    被光线照射得更加耀眼的Sunrise,此刻正被他拿在手上。左右转动着菱形的宝石,像是在认真地鉴定,但动作过于随意,并没有看出对它有多大的重视,所以更像是在随意地把玩。

    “我这个催眠瓦斯是加强版的,侦探先生竟然能撑过来,真是让我意想不到啊。”

    “还行,在英国读书的时候,导师的男朋友也教了我不少东西。”催眠瓦斯里加了麻醉剂,虽然是撑过来了,但身体还是觉得有点软,使不出力气,鹤丸靠在墙上慢慢地运动着各关节,努力地找回身体的控制权,“对了,他在苏格兰场工作。”

    “噢,这样啊,看来这麻醉剂还能继续改良。”天下一振的语气里充满了不屑一顾,“不过能把警察弄晕也已经足够了,毕竟只有侦探先生你一个人,也拦不住我。”

    “嚯,好大的口气。”

    “我只是在陈述事实。”

    身体恢复得差不多了,鹤丸从墙角处走出来,走在正对着舞台的地面上。

    “我们还是别废话了吧,把Sunrise还来。”

    “光明正大地索取他人的劳动成果,侦探先生你这算是抢劫吧。”

    “你根本就不需要它。”

    “不,它让我想起了侦探先生的眼睛,要是把它摆在书架上,应该能时刻激发我的斗志。”

    “然后等过段时间,就把‘我的眼睛’挂到黑市上吗?”

    “要是侦探先生愿意,我也可以挂上去。”天下一振抛起手中的宝石又再次接住,“我还以为您是想抓住我的,怎么就只是拿宝石。”

    “你以为你能逃出去吗?”电梯已经被关停,而楼梯有警察埋伏,天台更是一直被控制着。

    “您以为我只有这点手段吗?”天下把宝石放进怀里,顺便掏出了一把枪。

    鹤丸皱起眉。

    “放心吧,我不杀人。”弹夹从枪身中弹出,天下一振从口袋里掏出几颗子弹,慢条斯理地一颗颗地放入弹夹内,“里面麻醉剂的成分比催眠瓦斯里的还要浓,在试验的时候,一个成年人还没来得及反应就陷入了昏睡,侦探先生您还是睡一觉吧。”

    天下一振举起麻醉枪,枪身上自带的瞄准器也对准了鹤丸。

    “Nobles新出的带香气的指甲油里面有一款是栀子花香。”

    “所以呢?”

    “一开始是石切丸买下了送给了青江,之后青江又转送给了别人。”

    “所以?”

    “预告函上面有栀子花香。”

    天下一振眯起眼,手上的枪还是稳拿着,看上去并没有受到鹤丸说的这句话的影响。

    “证据不够充分,可不能乱讲话啊,不小心冤枉了别人就不好了,侦探先生。”

    食指扣在了扳机上,正打算按下,关闭着的展厅大门就被人推开了。

    “鹤丸哥,楼梯里的警察都倒下了!”

    是鲶尾。

    正在对峙的两人都被他吸引了注意力。

    天下一振最先反应了过来,本该赶紧开枪逃离的人,却放下了麻醉枪。

    追光灯熄灭了,展览大厅陷入了真正的黑暗。

    鹤丸感觉到身边掠过了一股风,之后就听到了鲶尾大喊:“天下一振!他逃跑了!”

    鲶尾看到了一个黑影在身边跑过,来不及细想,就跟在黑影后面追了上去。

    鹤丸连忙跟在他身后,一并朝着黑影追去。

    楼梯间都是被催眠瓦斯弄得昏睡的警察,两人不断地跨过他们的身体,追着快要不见踪影的黑影跑到了天台。

    已经入秋了,楼顶天台的风挂得猛烈,还带着凉气。

    门被粗暴地推开,来到天台的两人没看到天下一振的身影,反而被埋伏在天台的警察包围了起来。

    “怎么是你们两个?”长谷部拢了拢身上的衣服,无奈地看着他们。

    “我们是追着天下一振上来的!”鲶尾激动地说道。

    “天下一振在哪里?”长谷部激动地四处张望着,手下的警察们再次提起了枪,警惕地看着周围。

    “没有人上来吗?”鹤丸察觉出了不对劲,询问道。

    “你们是第一个打开这倒门的人。”

    “他根本就没离开!”

    鹤丸反应了过来,转身跑下楼梯,长谷部不懂他的意思,只好跟在他身后。

    众人回到了展览大厅,灯光都亮起来,催眠瓦斯的效力也在渐渐散去,昏睡的宾客一个接一个地从地上醒来。

    “Sunrise!”池田彦是倒在舞台的一侧,醒来的时候发现手里正抓着那颗宝石。

    现在貌似只有守在天台的警察是清醒的,长谷部派人跑去电源那里确认,发现了倒在一起的警察,于是把他们足一叫醒。

    余下的警察安抚着现场的宾客,还有确认有没有受伤的同僚。

    长谷部带人围在池田彦周围,确保Sunrise的安全。

    “一期哥!”鲶尾看到还在那里昏睡的一期,连忙跑过去,跟醒来的乱一起看顾着。

    “这是发生了什么?”一期装作从昏睡里醒来的样子,在乱的搀扶下慢慢站起来。

    “好像是天下一振出现了。”源氏兄弟来到了他身边站着,交流着知道的信息。

    鹤丸站在原地,观察着那位“刚醒来”的人,意料之中地对上了视线。

    视线对上一秒,又离开,转而继续跟身边的人交谈。

    “老实说,如果能给我更多时间,那个引开侦探的替身假人我能弄得更好。”膝丸靠在密室的沙发上,自豪地道,“毕竟这是我的领域。”

    “嗯嗯,你很厉害,大魔术师。”髭切本来是要做新的麻醉弹的,但是看到麻醉枪根本就没有使用过,“嗬?你没有用过这把麻醉枪。”

    “因为鲶尾进来了,不然侦探先生就是第一个尝试的人类。”

    “话说,鲶尾在侦探那里当助手,没问题吗?”

    “我一向不会阻止弟弟们的选择。”

    “除了药研和乱,你的其他弟弟都不知道你是天下一振。”

    “只要不暴露就好了。”

    “你确定我们没有暴露吗?”髭切在膝丸身边坐下,语气里充满好奇,但没有紧张,“那瓶栀子花香的指甲油。”

    “这不是更有挑战性吗?”

    “我以为我们可以悠闲自在一点。”

    “我们真正的敌人还在暗处。”一期在翻看着鸣狐新给的情报。

    “又有新事件了,你还要悠闲自在吗?”

——END——

•越写越觉得没意思......可能是这个单元没想得太完好的原因......下个单元可能要等久一点,因为想弄个大点的......其实也没多大......

•想到了一个沙雕版的识破天下一振身份的方法:利用手机语音开机或者导航功能,偷偷录下天下一振的语音,然后再跟一期一振做匹配

鹤球:哈哈,抓到了

(醒醒,我不是认真的)

•下个月我要开一个非常OOC的AU,不仅很出戏,还可能很沙雕,段子型的,到时候别打我(。・ω・。)

评论
热度(32)

© 不会钓鱼的吟游诗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