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钓鱼的吟游诗人

你我不过浮尘三两,而爱会被镌刻在时光之上

【一期鹤/天下黑鹤】不好好听课是会被揍的 • 一

•一期鹤/天下黑鹤 
 •《给你安排得明明白白》第二单元 
 •人物属于刀乱,OOC属于我 
 *白鹤称鹤丸,黑鹤称国永 

—— 

    关于学生听不听课这件事,多数时候是不看老师讲得好不好的,多数是看学生愿不愿意听。 

    学生不想听,老师讲得再好也没用。学生想听,老师讲得再无聊,也会听。 

    有时候,老师讲课无聊,但只要长得够帅,来听课的学生还是能占满整个课室。例如,这一堂。 

    然而,即使老师长得够帅,课程内容真的太无聊的话,还是会想睡觉的。还是例如,这一堂课。 

    不知道是谁放在桌面的手机响了,手机振动的频率通过桌面传播,一路传到了国永的耳边。 

    国永一顿挣扎,最后还是败于这颇有节奏的振动,挣扎着睁开了眼睛。 

    抬头看到老师还站在讲台上,屏幕上播放着的课件,还是他睡着前的那一张。 

    唯一安慰的是,看了一眼手表,还有十分钟就下课了。 

    环顾四周,能看到一大片趴在桌面上的脑袋,有些还自带了枕头,睡的安详,看来是早有准备。 

    唯一还挺立着身躯的,不是在刷着手机,就是在看着其他书。 

    江雪左文字老师的佛理课是全校知名的,一是老师长得够帅,二是足够催眠。前者吸引了众多女同学,后者吸引了众多失眠症患者,导致每次开课都会爆满。 

    很明显,国永既不是女同学,也不是失眠症患者。 

    那他为什么在这里呢? 

    首先就要批判一下学校的学长制这一不人道的制度。但别人的学长都在好好地带着学弟飞,而这个制度当年又撮合了鹤丸跟一期,这明显不是制度的错。 

    基于这一点,国永放弃了去校长室,找校长喝茶聊天的这一想法。 

    既然不是制度的错,那只能是人的错。 

    所以国永毫不犹豫地咒骂起了那个迫不得已认下的姻亲。 

    #要是现在跟鹤丸说,我不同意这一场婚事,还来不来得及?# 

    #死心吧,来不及。# 

    别人的学长都是尊重学弟的意愿,适时给出指导。而这位,在国永开学的第一天,就给他安排好了课表。 

    例如这堂江雪的佛理课,不仅要连上三节,而且时间还是在星期一上午这个惨无人道的时间段里。 

    “江雪老师给分很高,管得不严,你完全可以放心,学弟。” 

    国永还记得天下在一期和鹤丸面前解释的时候,那个嘴脸,特别是那一声“学弟”,到现在想起都想冲上去打两拳。 

    那台手机已经不再振动了,桌面也恢复了平静,国永想继续睡觉,可是转头就看到了课室外的人。 

    那嘴脸,就跟那时候一样。 

    欠打。 

    离下课还有5分钟,国永的手支在课桌上,撑着头,看着课室外的人。 

    外面的人也不甘示弱,靠在走廊的墙上,回瞪着他。 

    据说,两个人对视超过4分钟就能产生不一样的感情。 

    但直到下课铃响起,也没见他们产生些什么。 

    只是江雪还是喊下课,国永就冲了出去,一拳揍在天下了脸上。 

    课室里的学生都探出了头围观这场互殴。 

    江雪抱着教科书走出课室,路过的时候,淡淡地撇了一眼,转弯了之后掏出了手机。 

    “喂,请问学生在学校互殴,你们警察管吗?” 

    不知道是不是江雪的声音过于冷淡,对面接电话的小哥有点紧张,爽快地应了。 

    不到一分钟,教学楼楼下就响起了警车的警报声。 

    #恭喜一期一振跟鹤丸再次进入警视厅捞人# 

    所谓事不过三,但这仅仅是两人第二次踏进警视厅,明明还差一次,竟是一同产生了麻木的感觉。 

    说实话,当初他们第一次来捞人的时候,就该想到这种事不会只有一次。 

    还是那样的泾渭分明,各自坐在了会议桌的两边。 

    “他打我。” 

    “他打我。” 

    还是那样的异口同声。 

    课长已经懒得管了,把这两人扔给了下属,就像当初他的上级扔给他的那样。 

    所以现在坐在两人中间的,是大俱利。 

    鹤丸愉快地跟这个熟人打了招呼:“伽罗坊,好久不见了。” 

    “你快点把人领走。”然而,目前大俱利并不想跟他多热络地打招呼,“他们已经在这吵了差不多一个小时了。” 

    “......” 

    “是他先动手的,我有人证。”天下急不可耐地撇清关系,来降低自己在这件事上的责任。 

    “我明明是在行侠仗义,替被他欺负过的人出气。”国永在来的路上,确切点来说,是在跟天下对视的五分钟里,就已经想好了各种对策,让自己能把他揍一顿的同时,还能把自己摘干净。 

    “感觉他们的课余活动比我们当时还丰富啊。”鹤丸感叹道。 

    “这已经丰富过头了吧......”一期有点无奈。 

    两人各自从拉出了一把椅子,坐在了会议室那里,打算听他们争辩。 

    这严肃得看上去是在法庭,他们是负责审判的法官,但实际上,他们内心觉得自己是看幼儿园小朋友吵架的家长,还不能偏瘫其中一个小朋友,不然另一个小朋友会闹脾气。 

    “我欺负谁了?你说清楚点!” 

    国永拿出手机,翻出昨天拍下的视频,摆到他面前:“这难道不是你的人吗?” 

    视频里,一个高大的男生正在推搡着一个略显瘦弱的男生,听那个高大的男生的语气,不出意外,是高年级的在欺负刚入学的新生。 

    “你知道天下一振是谁吗?你敢不给我钱!” 

    天下一听,立刻黑了脸。 

    一期一眼扫过去,眼神里充满审视。 

    “我绝对没有授权任何人这样做。”天下连忙澄清。 

    说实话,天下虽然看上去是个飞扬拨扈、非常嚣张的“富二代”小少爷,但实际上他还真没做过像电视剧里面的那样欺负同学的事。 

    但国永是不信的,毕竟视频里的那个人,的确是天下带着的,他还见过,于是他向天下投去了一个挑衅的眼神。 

    “我可以找他来对峙。” 

    “然后逼迫那个人配合你。”国永把脚放在了隔壁的椅子上,“把你塑造成无辜的样子。” 

    “哼。” 

    手机里的视频还在播着,一直呆在这里,还没有离开的大俱利往手机瞄了一眼,就愣了一下。 

    “这个人,我们今早发现他死在了你们学校的化学实验室里。” 

    这是大俱利进到这个会议室以来,讲得最长的一句话,也有效制止住了两人的争吵。 

    “下野......吗?”这是那个高大的男生的名字。 

    “嗯。”大俱利点点头,“在化学实验室勘察现场的时候,就接到了你们老师的报警电话。” 

    “难怪你们警车来得这么快。”国永感叹道。 

    #等等,这不是重点吧# 

——tbc—— 

•哇,你现在打他脸,小心以后真香哦 —— 审神者对黑鹤语 

•我又开始了这个沙雕AU,事实上这是个正经的AU,还是推理(想剧情想到头秃)

评论(2)
热度(26)

© 不会钓鱼的吟游诗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