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钓鱼的吟游诗人

你我不过浮尘三两,而爱会被镌刻在时光之上

【一期鹤/天下黑鹤】这梁子我们结下了 • 一

•一期鹤/天下黑鹤
•《给你安排得明明白白》第一单元
•人物属于刀乱,OOC属于我
*白鹤称鹤丸,黑鹤称黑鹤

目录

——

    天下一振刚踏进会场,就被在一旁等候许久的经理引到了早已预留好的座位上。

    跟随来的人以他为中心,在看到他坐下之后,也陆续在四周落座。

    经理恭敬地递上拍卖品的目录,在看到他的示意后,才从他身边离开,去招待其他的客人。

    现在是入场时间,会场的灯还亮得很,天下一振一言不发,戴着白色手套的手一页页地翻着手里的目录。

    来宾陆陆续续地进场,在侍从的带领下找到了自己的座位。

    天下来得早,位置也极度显眼,不少人一进来就注意到了他们。

    有人想上前打招呼,但在看到天下在翻目录后,都选择了噤声,安静地离开。

    有人发现自己的座位被安排在了他们附近,暗叹一句倒霉,闭上了一直在交谈的嘴,默默坐下,不敢打扰。

    这个市的人都知道,粟田口家的二公子不好惹,碰上了,能避则避,远离为妙。

    不断入场的客人把空余的座位填满,会场现在已经座无虚席。

    这是一场拍卖会,大家都在翻看着目录,寻找合自己心意的拍卖品,等待着竞拍开始,然后一掷千金,把心仪物收入囊中。

    时间到了,侍从准备关上拍卖厅的大门,却被一人在门外拦住了动作。

    来人一头紫色的长直发,标志性的金色风衣,让侍从不敢做任何阻拦,恭敬地把他迎了进去,来到了固定的位置上。

    “怎么这么晚?”天下还在翻着那本目录,察觉到有人在他旁边的位置坐下,头都没有抬起,他知道那是谁,简单地问候了一下这位朋友。

    “解决了个案子刚准备过来,谁知道被那个养子拦住了说要联络一下兄弟感情。”蜂须贺翻开侍从送来的目录,“耽误了我不少时间。”

    “长曾祢是个不错的大哥。”虽然是一句夸奖的话,但由深知虎彻家情况的天下说出来,不免带着戏谑的感觉。

    “那种家伙可不是我的大哥,不过是虎彻家的一个养子而已。如果不是浦岛一直想让我们好好相处,我根本就不会搭理他。”

    蜂须贺用不屑的语气说完这番话,嫌弃地看着目录册上记载的拍卖品,疑惑地问天下:“你这次来是想拍什么?这次的拍卖品可都不怎么样,我不认为你能看中里面的任何一件。”

    “我想要的是这件。”天下直接翻到了目录册的最后一页,跟前面的页面不一样的纸质,还有空白一片的照片栏,以及模棱两可的介绍词,都在表示着这个拍卖品的不一般。

    “拍卖品X。”蜂须贺知道这个,这家拍卖行的惯用伎俩,把一个拍卖品神秘化,命名为“拍卖品X”等着人来一探究竟,“别又是什么普通钻石,这种我家一堆。”

    这也是这个拍卖行比较坑的地方,神秘拍卖品不一定都价值倾城,甚至有比前面的拍卖品还不如的出现。

    但就算被骗,当拍卖品X出现的时候,还是有不少人愿意支付高额的入场费来一探究竟。这里的人都不缺这点钱来满足他们那一丁点的好奇心——拍卖行的老板很清楚这一点。

    “我有消息,这次的拍卖品X是SKY MIRROR。”

    天下刚说完,会场就暗了下来,灯光都聚集到拍卖厅的前排中央,那个只拜了一张长方桌,一张讲台的舞台上。

    拍卖师上台了,在轰鸣的掌声中宣布着拍卖会的开始,穿着高叉旗袍的礼仪小姐,穿着高跟鞋,迈着轻盈的步子,把第一个拍卖品捧上舞台。

    天下和蜂须贺放下在拍掌的手,继续刚刚被打断的交谈。

    “SKY MIRROR?那个失踪的宝石?”因为家族和职业的原因,蜂须贺对宝石有很深的了解,特别是对那些著名的宝石更是如数家珍。

    “1846年,印度的一座矿山挖出了一块拳头大小的钻石原石,质地纯净,而且还是稀有的淡蓝色,于是被英国东印度公司买下,献给了当时在位的维多利亚女王。”

    “女王命名为‘SKY MIRROR’,然后赐给了她最信任的公爵,Nathaniel ho家族的家主,作为他的30岁生日礼物。”蜂须贺接着天下的话,道出了宝石的去处。

    “公爵把宝石切割成方钻,镶在了他的权杖上。”但是这不是宝石的最终归宿。

    “1851年,公爵提交的设立福利制度、改善工人生活的提案被上议院驳回。公爵在第二天带着他的执事远走,SKY MIRROR也跟着一起不知所踪。”

    “没有人知道公爵去了哪里,所以也没有人知道SKY MIRROR的下落。”天下看着第一件拍卖品被人拍走,第二件拍卖品被捧上台,“如果不是公爵的油画里的确出现了镶着SKY MIRROR的权杖,所有在寻找的人都会觉得这是颗不存在的钻石。”①

    “所以现在是找到了?”

    “嗯。”天下想起了看到的消息,皱了眉,“据说是镶在了一块怀表上。”

    “怀表?”蜂须贺也有点惊讶,随之又释然,“算了,那位公爵的想法本来就让人难以琢磨。”

    “那也是。”天下收起目录册,靠在柔软的沙发上,看着无人问津的藏品被捧下,“反正我的任务只是把它拍下来,然后做成戒指。”

    “戒指?”蜂须贺一愣,”你要结婚了?“

    天下递了一个看白痴的眼神过去:“是我哥准备订婚,这是订婚礼物。”

    “哦~”蜂须贺一脸惊喜的样子,吉光集团的掌权人和五条集团的掌权人从大学时代开始的爱情长跑,市内人尽皆知,“恭喜恭喜,什么时候发请柬?”

    “订婚宴是家宴,结婚再给你们发请柬吧。”说到这里,天下的嘴角露出一丝笑意,在为自己的哥哥高兴。

    “噢~”

    “不要泄露消息。”

    “OK。”

   各种拍卖品被礼仪小姐捧上台又被捧下去,有的就一个底价卖出,有的无人问津,有的被拍出高价。拍卖场就这样,什么可能都有,有人不费吹灰之力拍下了心头好,有人掷千金也还是求不得。

    天下对这些都不感兴趣,他只想要那个拍卖品X。

    “现在,有请我们今晚的拍卖品X!”拍卖师的声音把气氛推入高潮,大家都对X充满兴趣。

    随着红布被礼仪小姐揭开,一块老旧的怀表承载着聚光灯的照射,出现在大家面前,但最引人注目的是怀表盖上的淡蓝色方钻。

    “SKY MIRROR!我们已经找了专业的珠宝鉴定师鉴定,这的确是跟着Crane公爵一起失踪的SKY MIRROR!”

    拍卖师的话把会场的气氛又推入一个高潮,而天下只是满意一笑,示意旁边的手下准备举牌叫价。

    “底价500万,拍卖开始!”

    “一千万。”

    第一个叫价的人直接叫了一千万,原本跃跃欲试的拍卖者被这一声浇熄了心里的火。

    不是因为钱,这里的人都给得起这个钱,而是这个叫价的人,大家都认得。

    拍卖会里想要拿到心头好,有钱是重要,但不及有势力。这里没人想跟天下一振抢东西,没这财力,也没这胆量。

    拍卖师在心里扼腕,本来以为能拍出高价,自己能拿不少提成。这位少爷前面的都没叫价,还以为他不感兴趣,原来是在这等着。

    “一千万第一次!”

    “一千万第二次!”

    拍卖师举起锤子,准备成交这个拍卖品X,没想到被人截住了。 

    “一千五百万!”

    一道声音在另一边的座位传来,会场内比之前还要静谧,大家都愣在当场。

    天下往声音的方向看去,看到了黑色的发丝,还有......猩红的一双眼。

    皱起眉,示意让手下继续举牌叫价。

    他不介意给跟他抢东西的人一点教训。

——tbc——

①这段瞎掰的,钻石假的,公爵也是假的,事件也是假的 

   (故事在此,SYY MIRRIOR )

•单元文,全名叫《给你安排得明明白白》,简称明白pa,各单元自有题目

•我感觉我拿出了这辈子看过的杰克玛丽苏文

评论(15)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会钓鱼的吟游诗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