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钓鱼的吟游诗人

你我不过浮尘三两,而爱会被镌刻在时光之上

【一期鹤/天下黑鹤】这梁子我们结下了 • 二

•一期鹤/天下黑鹤
•《给你安排得明明白白》第一单元
•人物属于刀乱,OOC属于我
*白鹤称鹤丸,黑鹤称黑鹤
*强行设定黑鹤跟白鹤不太像

目录
——

    “一千六百万!”

    “一千七百万!”

    “一千八百万!”

    “一千九百万!”

    整个拍卖场只有双方的叫价声在此起彼伏,两边都在不停地加价,都没有要放弃的意思。

    “有意思。”蜂须贺看到竟然有人敢跟天下一振抢东西,顿时产生了不少兴趣。

    会场里的宾客显然也被这场你来我往的针锋相对提起了不少兴致,看得津津有味,按捺不住地开始低声交谈起来。

    那抹猩红在刚刚对上之后,就移开了视线,投入到竞争当中。

    蜂须贺转头,跟天下一起,看向另一边座位上那个跟他竞价的人,感叹道:“哦豁~,是个陌生面孔。”

    看了那人的侧脸,蜂须贺又觉得在哪里见过,开始思考起来:“但是这样看着,又觉得有点眼熟,我是不是在哪里见过?你有见过吗?”

    “管他是谁。”天下没兴趣知道这个人,他没必要记住只会见一面的人,“反正只会见这一次。”

    蜂须贺听闻,露出一个了然的微笑,转头安静地继续观看这场竞价,但内心还是在暗自琢磨着那个人是谁。

    “两千五百万!”对方又喊出了一个更高的价格。

    “八千万。”这次不等举牌人举牌,天下自己喊出了个高价。

    “你还真敢叫那么高。”蜂须贺听到天下喊的价格,感叹道。

    “又不是给不起。”天下嗤笑,“我看他还跟不跟。”

    对面安静了下来,没有再跟价,天下对此满意地点点头。

    “八千万第一次!”站在台上的拍卖师一边感叹着这标准结局,一边尽职地按流程结束这场拍卖。

    “八千万第二次!”拍卖师在想要不要去给那位进化者提醒一下,毕竟他的出现,让他本来没多少的提成一下子翻了翻。

    “八千万第三次!”拍卖师举起了锤子,准备一锤定音。

    “一亿!”叫价声在这时响起,还是那个一直在竞价的声音。

    场内安静了数秒,然后开始窃窃私语。

    天下这时候却没有再叫价,场内的讨论声越来越大。

    “哦豁,这小子真有胆。”蜂须贺看得兴致盎然,用手肘碰了碰天下,“你快继续叫价。”

    “不要。”天下明明已经黑了一张脸,却拒绝了继续叫价。

    “为什么?”蜂须贺一愣,然后问道,“你该不是怕了吧?”

    “再继续叫没意思,我钱再多也不会把它浪费在这里。”话是这样说,但他捏紧座椅扶手的动作还是被蜂须贺看在眼里。

    “不要SKY MIRROR了吗?这可是订婚礼物。”多年好友,蜂须贺自然理解这时候天下的心情,很友好地没有拆穿他,而是转移了话题。

    “我有其他更好的方法。”天下眯起眼,招手示意一个手下过来。

    “振哥。”手下恭敬地立在旁边,俯下身等着听天下的吩咐。

    “去查查那家伙是谁。”

    “是!”

    许久没有听到天下这边的竞价声,摸不准天下还叫不叫价,拍卖师紧张了起来,迟迟不敢有动作。

    “看来没有人要叫价了,拍卖师先生可以下锤了吗?我赶时间。”那个人说话了,催促着拍卖师赶紧进入流程。

    拍卖师忐忑地看了天下所在的位置一眼,看到他不为所动的样子,心里感叹着这提成不好赚,最终还是举起了手中的拍卖锤。

    “一亿第一次!”

    “一亿第二次!”

    “还有人叫价吗?”拍卖师拖延了一点时间,“一亿第三次!”

     依旧无人叫价。

     “成交!”

    随着锤子落下,SKY MIRROR就这样落到了黑发青年的手里,也象征着这次拍卖会的结束。

    展厅里的人议论纷纷,人类爱八卦的天性不可抑制地爆发了出来,讨论着这个用一亿拍下SKY MIRROR的人——特别是在天下一振看中的情况下。

    “振哥,是个突然冒出来的人,没有人见过他。”手下很快回来了,向天下汇报了消息。

    “等下拦住他。”天下眯起眼,盯着那个跟他竞价的人被侍从领着离开了座位。

    “是。”

    黑鹤提着拍卖行提供的手提箱,从后台出来往前面走去。

    拍卖会的来宾已经散去了不少,只余跟他一样拍了东西的,在陆陆续续地往外走。

    黑鹤在拍卖会上的举动已经让不少人记住了他,周围的人都对这个青年充满好奇,讨论着这张陌生面孔,但更多的是抱着看戏的心态,等着另一个行动。

    将要走到大门的时候,黑鹤就几个人围住了,他们跟他都隔了一段距离,但都完美地封住了他的去路,业务很熟练。

    周围的人看到这一幕,都往黑鹤投去“可怜”的眼神,然后都纷纷加快步伐往外走,毕竟都不知道那位会不会殃及池鱼。

    守着大厅的拍卖行雇的保卫,一动不动地站在岗位上,对这里的情况视而不见。

    “这位先生,我们大哥有请。”为首的人穿着得体的黑西装,态度恭敬,但语气冰冷。

    黑鹤看着那些保卫的样子,想起了在后台拍卖师给他的忠告,但他不怎么放在心上。

    “想要东西还是亲自过来比较好,显得有诚意。”黑鹤拍了拍手上的箱子,示意道。

    “实不相瞒,这是我们大哥想送给他兄长当订婚礼物的。”

    “那么巧,我也是。”黑鹤装出一副吃惊的样子,“在国外收到兄长要订婚的消息,我怎么也要有表示。”

    “这是我们大哥先看上的。”那个人已经带上了些许警告。

    黑鹤挑眉,然后笑了出来,“哈哈哈,在拍卖会讲先来后到,你是在逗我玩吗?”扬扬手中的皮箱,“这个是我真金白银拍下的,你大哥没钱把它拍下来,怪我?”

    “你这小子,知道我大哥是谁吗?小心让你吃不了兜着走!”西装男旁边的一个小弟忍不住,向黑鹤警告道。

    “不知道也不想知道。”黑鹤扫视了围着他的几个人,不屑地说道,“我才出国几年,什么阿猫阿狗都能叫大哥了吗。”

    “你!”

    “你们去查查我是谁,再来跟我说话吧。”

    黑鹤想继续往走,但包围着他的人往前走了一步,拦住了他的去路。

    “好大的口气。”

    另一道声音出现了,黑鹤转身一看,只见一个扎着长发的青年徐徐走来,琥珀色的淡金是在会场里对上的那一双颜色,毫不掩饰他的不屑。

    “你就是他们的大哥。”黑鹤眯起一双红瞳,本来是疑问句,但语气十分肯定。

    “识相的把SKY MIRROR交出来,这样你还能在这个市混下去。”天下想了想,补了一句,“哦,还有你哥。”

    “呵。”黑鹤没有理会他的话,掏出手机开始拨打电话。

    “你喊谁都没有用。”

    “喂,警察局吗?”黑鹤的语气像是在问今天星期几,“这里有人抢劫。”

    天下&一众手下:????

——tbc——

•不行,写得我好想笑,像写武侠片

•乐乎这几天怎么经常给我塞僵尸粉???

•那啥,有人看AWT48C位主唱跟伊达组摇滚乐团吉他手的地下情吗?

评论(17)
热度(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会钓鱼的吟游诗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