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钓鱼的吟游诗人

你我不过浮尘三两,而爱会被镌刻在时光之上

【一期鹤/天下黑鹤】这梁子我们结下了 • 完

•一期鹤/天下黑鹤 
•《给你安排得明明白白》第一单元 
•人物属于刀乱,OOC属于我 
*白鹤称鹤丸,黑鹤称黑鹤 
目录
—— 
    一期和鹤丸在厨房里做饭,一人切菜一人炒,时不时交谈几句关于味道的酸甜苦辣咸,自然平常,让依靠在厨房门边的黑鹤露出一个笑,然后开始思考怎么不动声色地进去。

    “黑鹤?”鹤丸发现了他,“怎么了?”

    “那群孩子说饿了。”黑鹤在客厅陪藤四郎们玩,听到包丁还有秋田几个说饿了,他就来厨房给他们找吃的。

    今天是原本就约好的订婚宴,黑鹤刚好回国,鹤丸就把人带来了。

    说是订婚宴,其实就是一个简单的家宴,餐厅没选,菜色也没选,问了一圈想吃的菜,就开始准备了。

    不过因为人数太多,准备时间也有点长。

    “这里有点心,可以拿给弟弟们。”一期用小碟装了点汤汁给鹤丸尝味道,然后拿出放在桌子上的点心递给黑鹤。

    “一期哥,有饭团吗?”药研走了进来,替那位今天一直黑着脸看他们玩耍的哥哥拿吃的,“天下哥说想用来垫垫肚子。”

    鹤丸刚想说话,却被一期抢先了:“还没做好。”一期指着桌边的的材料,“但是现在抽不出手。”

    “我来吧。”黑鹤自告奋勇说帮忙,对着那堆做饭团的材料蠢蠢欲动。

    “不甚感激。”一期微笑着道谢,转身对着鹤丸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

    “药研把这个拿出去吧。”黑鹤把手里的点心给了药研,然后挽起袖子对桌上的材料摩拳擦掌。

    药研假装什么都没听到没看到,单手推了推眼镜,就拿着点心走了。

    “这个要放胡萝卜吗?”鹤丸明白了一期要做什么,把手里的小碟递回给他,开始了愉快地配合。

    “不了,天下不吃。”一期就着小碟尝了一口,在汤里放了一勺盐。

    捏着饭团的黑鹤,听到之后毫不犹豫地往里面加了萝卜丁。

    “他还不吃辣,对吧?”

    “嗯。”

    药研把点心放在客厅之后就回来了,顺手在柜子里拿出了芥末膏递给了黑鹤。

    黑鹤往萝卜丁上挤了挤,再用饭团成团,如此这般地做了好几个饭团。

    药研拿起做好的饭团往外走。

    黑鹤把挽起的袖子放下,把手洗干净,还拿杯子倒了一杯水,才离开的厨房。

    “我记得冰箱还有饭团。”瞄到黑鹤和药研离开了厨房,鹤丸才把要说的话说了出来。

    “是吗?”一期面不改色,维持着温和的样子,“我忘记了。”

    “你果然是生气了。”鹤丸把剖好的秋刀鱼递到一期手里,然后单撑在灶台上,把忍着的笑意释放了出来。

    “没有。”一期一边否认鹤丸的话,一边把鱼放进热好的锅里煎。

    “真的吗?”鹤丸凑过去,调侃地问道。

    一期决定还是透露一点:“不过,如果道歉信是他自己写的,应该可以省一点芥末。”

    “哦豁。”鹤丸了然,内心想去看戏,但还有好几条秋刀鱼没有处理。

    一期清楚鹤丸想做什么,关上在煎鱼的火,拉着他来到门边,偷看起了客厅的情况。

    藤四郎们坐在地毯上,围观着箱子里的SKY MIRROR——黑鹤说这是订婚礼物,应该带过来。

    天下则坐在了一边的沙发上,手里拿着本书,实际上却没怎么翻页。

    他在黑鹤带着SKY MIRROR出现的时候就这个样子了,特别是看到弟弟们都去找黑鹤玩的时候,更是聚集了一身低气压。

    “天下哥,给。”药研把饭团放在天下旁边的茶几上,然后就回到了藤四郎们身边,但还是暗中观察着情况。

    天下拿起饭团咬了一口,嚼了几口就随之变了脸色。

    “喝水吗?”黑鹤适时把手里的水杯递上,语气充满挑衅。

    天下瞪了他一眼,硬是没接过水杯,把饭团吞了下去。

    “味道怎样?”黑鹤拍着他的肩,像相熟的老友,“你哥说没空,我就帮忙做了。”

    这个问题有点难以回答,说好吃就是在夸他,里面塞满了天下最不喜欢吃的东西,他是无论如何都不会说好吃的。

    要是说难吃,但他吃下去了啊,有点难办。

    “......”不过,按照天下目前的情况来说,他能不能说话也是一个问题。

    “我毕竟给你省了一亿,你不要太高兴。”黑鹤想起那封道歉信的最后一句话,很后悔没在饭团里再加一些红辣椒。

    在鹤丸和黑鹤到达的时候,天下就在一期的监督下,给了黑鹤一封道歉信。

    那封信看上去情真意切,诚意实在,就算黑鹤跟天下接触不多,也感受到了这封信不是出自他的手。

    因为他是一期的弟弟,而自己身为鹤丸的弟弟,黑鹤觉得两人就算看不顺眼也还是要友好地相处。

    但他敏感地在信里发现了一句最真心的话:

  「看在你给我省了一亿的份上,我在此对我的行为表示抱歉。」

    黑鹤决定先报复回来再谈友好相处的事情。

    “......”因芥末的关系,天下现在的喉咙感受到了一股灼烧感,强忍着咳嗽了几声,眼里冒出了一点泪光。

    黑鹤满意地看着天下的样子,决定给自家哥哥的未婚夫加多点印象分。

    一直看着这边情况的药研,终是给自家哥哥递来一杯水,救了他一命。

    “黑鹤哥是打算留在日本了吗?”药研跟黑鹤交谈了起来。

    “嗯。”

    “需要重读高三吗?”按照黑鹤的年龄,在美国也是要上大学的,不过从国外回来,应该还是要参加一次高考的。

    “不,我在美国就是申请的这边的大学,跟着新生入学就好了。”

    “是哪间学校?”

    “A大。”

    天下喝着水,缓解了喉咙的灼烧感,因着在家里,他也不好对黑鹤做什么。

    不过听着两人的谈话,他想到了一个不错的主意。

    掏出手机,在联系人那里找到了久不联系的一个,毫无心里压力地发了一条消息。

  「有件事帮我做一下。」

    在收到秒回的答复之后,天下露出了今天的第一个笑容,然后把手边的饭团推到了最远的地方。

    “好像......推波助澜了一把。”大概知道会发生什么的鹤丸小声地说道,有点心虚。

    “好像......是有点......”一不小心玩大了,一期也有点心虚。

    “那是传统,好像也不能取消......”当初鹤丸和一期认识也是因为那个传统。

    “他们自己能解决的......我们还是去做饭吧。”一期决定假装什么都不知道,把鹤丸拉回灶台继续未完成的秋刀鱼。

    “应该没问题吧......”

    “应该吧......”

    一期&鹤丸:我们什么都没做过。

   
    A大是市内的顶级学府,也是鹤丸就读过的学校,黑鹤在下定决心回国的时候,很自然地选择了在这里继续学业。

    黑鹤跟着辅导员在校园里走了一圈,熟悉了一遍环境,然后停在了一栋综合楼前。

    “为了让新生更快更好地适应学校生活,我们学院给每一位新生都安排了一名大二的学生作为引导员,进行一对一的生活学业引导。”辅导员尽职地给黑鹤解释学长制这种传统。

    “这个我知道,我哥跟我说过。”黑鹤环顾四周,想要把刚刚走过来的路线记住。

    辅导员知道黑鹤的身份,了然一笑,但想到另一位给他交待的事,内心一颤,不免有点紧张。

    “现在是要去见那位学长吗?”辅导员提到学长制,黑鹤就知道是要去见那个学长了。

    “对,不过因为我还有事,黑鹤同学你能自己去见他吗?”辅导员的额头冒出了冷汗,内心审视自己有没有露出什么破绽。

    “当然。”

    “他在综合楼的405会议室,从这个楼梯上去就好了。”辅导员指着最近的一条楼梯给黑鹤看,然后就飞快的走了。

    黑鹤沿着楼梯往上走,因为是综合楼,各种类型的活动室都有,每到一层都能听到喧闹声,但到了四楼的时候,却是一片安静。  

   楼梯旁边就是405室,门没有关紧,留出一条硬币大小的门缝,勉强看到一边空荡的会议桌。

   黑鹤转头,看向对面对的活动室, 都是门窗禁闭,窗帘紧拉的状态,心中有了一个猜测。

   一脚把门踹开,没有了门的遮挡,整个会议室的环境完整地被收入眼中,黑鹤眯起了猩红的眼。

    原本被门挡着的会议桌的另一边,端坐着一个人,长发被黑色发带束起,淡金色的眼愉悦地看向门口。

    “又见面了,学弟。”天下扬着手中的纸张,那是黑鹤提交的入学资料,“按规定,这学年的活动学弟都要听我的安排。”

    “放心吧。”嘴角挑起一个挑衅的弧度, “我保证给你安排得明明白白。”
    
——END——

•结梁子结束,耗尽力气写完这一章,有点想放弃这个paro,下个单元等一百年吧 

评论(10)
热度(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会钓鱼的吟游诗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