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钓鱼的吟游诗人

你我不过浮尘三两,而爱会被镌刻在时光之上

【一期鹤】Butterfly and Scottish Fold

•一期鹤
•未来paro
我流哨向,私设巨多
•人物属于刀乱,OOC属于我
•精神体的设定来自一个网站的测试

——

    在一座古老的别墅里,壁炉里的柴火烧得噼啪作响,溅出点点火光。

    银色阴影的折耳猫在壁炉前的地毯上不安地走动着,半长的尾巴在身后来回转动。

    一颗火星溅出,落在了地毯上,本该立即熄灭的星火,却点燃了柔软的羊毛,迅速长成了一撮火苗。

    火苗不断地扩大,沿着椅子的木腿一路往上,燃烧了垫椅子用的丝绒。

    猫的尾巴扫过火束,被烫的发出尖锐的叫声。原本细小的身形也迅速变大,长成了老虎般大小,在屋子里横冲直撞。

    这是一期的精神图景,而他现在就站在屋子的中心,看着火攀上窗帘,逐渐蔓延到整个屋子,自己的精神体在躁动地乱跑,在坚硬的家具上留下深刻的划痕。

    一期知道自己必须阻止这一切,但他根本不能移动自己分毫。 

    庞大的信息量从四面八方涌入,信息密密麻麻地通过五感进入脑部,大小各异的声音交替地在耳边出现,嗅觉也被各种或浓郁或淡薄的气味包围。

    这些都让一期的脑子处于凌乱的状态,平时能飞快处理好信息,迅速做出指令的脑部,现在被杂乱的信息充斥着,像乱成一团还打成死结的棉线团,难以理出一条完整的思绪。

    他根本无力阻止这些信息的流入,哨兵拥有比普通人更强的感知能力,但相应地也要承受这天赋带来的痛苦,他只能被动地接受这一切。

    向导可以为哨兵梳理这些紊乱信息,然后建立精神屏障,把哨兵的五感从外界隔离,削弱外界的信息给哨兵的影响。

    虽然任何一个向导都能给哨兵做梳理,但却并不是随便一个向导都能达到理想的效果。

    只有跟哨兵完美契合的向导,在给哨兵进行精神疏导和屏障建立时的难度才越低,效果也越好。

    完美契合的哨兵和向导会进行绑定,而没有绑定向导的哨兵就只能依靠人工合成的向导素。

    很遗憾,一期还没有找到跟他完美契合的向导,一直都靠着人工合成的向导素来缓解信息紊乱带来的躁动。

    然而现在,一期正被困在自己的精神图景里——这种情况被称为“神游”——他根本就不能给自己来一管向导素。

    周围的环境一定很混乱,庞杂的信息不断地涌入,已经快超出一期的身体承受能力。身体已经在不断地冒着冷汗,额上微烫,视线也逐渐在模糊。

    那场火还在屋子里肆虐,精神图景已经有崩塌的趋势,这可不是什么好兆头——精神图景一旦破碎,哨兵的精神也会崩溃。

    大体型的精神体在不安地吼叫,房间的玻璃出现了裂痕,然后在又一声嘶吼中破碎。

    精神图景的状况已经越来越糟糕了,无论是身体上还是精神上,一期都再也支撑不住,倒在了房间的中央。

    “啊,终于找到了。”在这时,一个人突然出现在房间的门口,向倒在地上的一期走进,在屋中肆虐的火苗对他毫无影响。

    喘着气,一期努力睁着已经模糊了视线的眼,想看清来人是谁。

    来人在一期身边跪坐下,阻止了他想要从地上起来的举动。

    “不用那么紧张,我是来帮你的。” 俯下身,额头抵着额头,“现在好好睡一觉吧。”

    一期只能透过眼里的水雾,隐约看到一抹亮眼的金,嗅觉也被一股来自雨林的气息占据,清新又自由。

    感受到涌入脑部的信息已经中断,备受压力的脑部终于得到了休息,身体也放松了下来,一期闭上眼睛,陷入了沉睡。

    一只蝴蝶从破碎的窗户飞了进来,一双翅膀互不对称,一边是朝阳般的黄,黑色的斑纹勾勒着蝶翅的轮廓,另一边是深夜的黑,在边角处留有一块星空点亮的蓝。

    不止颜色不一,形状上也有差异,左翅是雌性,右翅是雄性,各种难以想象的矛盾与冲突都集中在了这只蝴蝶上,却让它更加美丽,让见过的人都难以忘记。

    阴阳蝶成功地吸引了折耳猫的注意,灵巧地躲过扑过来猫爪子,落在了它的头上。

    蝶翅轻扇,折耳猫渐渐安静了下来,身形慢慢地缩小,回到了原本大小,蜷缩成一团,进入安眠。

    在屋子里肆虐的火消失了,被猫抓破的家具,还有被火烧毁的地方都恢复了原貌——精神图景正在修复。

    “完成。”建立好精神屏障,来人站起来,对来到折耳猫旁边。

    顺手撸了一把毛,那人在阴阳蝶前伸出食指:“回来,要走了。”

    阴阳蝶煽动翅膀,从折耳猫的头上离开,落在食指上。 

    “计划可以进行了。”

    说完,这位不速之客就带着蝴蝶一同消失,留下一人一猫昏睡在已经恢复原貌的精神图景里。

    

    一期睁开眼,发现自己躺在医疗室里,但并不是吉光号的医疗室。

    四面的墙体已经泛黄,角落还有青苔,可能是因为已经工作很久了,天花板上的白炽灯并没有发出多亮的光,整个医疗室依旧偏昏暗。

    房门禁闭,墙上没有窗户,只有一个装着排气扇的小口与外界交换气体,但这明显起不了多大作用,里面依旧充斥着各种难闻的气味。

    唯一的优点是床铺还算柔软干净。

    然而,现在一期还没有心思去思考自己身在何处,因为哨兵敏锐的感知力告诉他房间里还有人,就在他躺着的这张床的正对面坐着。

    但是他嗅不到其他信息素的味道,对方可能是个普通人。一期听到了翻书页的声音,那个人还没发现他已经醒了。

    哨兵的身体恢复力强,一期轻松地撑起身体坐了起来,并没有因为之前的“神游”状态而留有什么不适。

    一期看向那个坐在正对面的人,哨兵的视力比普通人都高,所以即使灯光昏暗,对方的样子依旧清晰可见。

    那人身穿白色的棉质连帽卫衣和黑色牛仔裤,白色的发丝有点凌乱,耳边的碎发微盖着耳,几缕偏长的后发垂下,越过肩膀,快要碰到书页。

    对方在低着头看书,一期看不到他的脸,只见他的手撑在椅子的扶手上扶着头,另一只手在翻着书页,白皙且骨节分明。

    似乎是感觉到了一期的动作,那人抬起头,视线从书本离开,径直跟一期对上。

    亮金色的眼眸,让一期一愣。

    一期很清楚发生了什么,他陷入了“神游”,而有一个向导救了他。

    他看不清那个向导长什么样,唯一记得的就是一抹亮金,跟这个人的眼瞳一样的颜色。

    但是这个人身上没有信息素的味道,这一点一期很确定。

    “你终于醒了。”那个人看到他醒了,很高兴。

    站起来,把手上的书放到椅子上,走到床边站定,手撑在病床边的护栏上,打量着一期。

    “你是谁?这里是哪里?”一期释放出自己的精神体,对站在床边的人进行试探。

    正常身形的折耳猫凭空出现在床单上,光明正大地向床边的人靠近。

    “这里是哪里,你自己知道不是吗?一期舰长。”那人紧盯着一期,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

    折耳猫的爪子攀上了他的袖子,舌头舔着他的手背,他却没看到一般,没有做出任何反应。

    “Spider。”一期皱起眉,说出一个词。

    全星系最大最猖獗的星际海盗组织,专门抢劫掠夺运送能源供给的舰船,就算是有军队护送的能源也不放过。活动范围十分广阔,基地建设也十分隐秘,附近有大量的能源矿石能影响侦查设备。就算是军方最先进的侦查手段,目前也只能定位到一片大致区域,而更具体的位置一直难以确定。

    “喵——”折耳猫发出一声尖锐的叫唤,那个人却恍若未闻,打了好响指,继续跟一期的谈话,“答对了,但是没有奖励。”

    “我的士兵在哪?”一期下意识地释放出哨兵的精神压力,但这明显对对方毫无印象。

    “放心吧,我们给他们都打了向导素,现在都好好的在最底下的牢房里待着。”那个从卫衣的口袋里拿出钥匙,展示了一下,“没有这个是出不来的。”

    “吉光号呢?”作为舰长,战舰也很重要。

    “在外面,它也很稳妥。”那人想了想,加了一句,“现在应该在接受围观,这里的大家都很喜欢它。”

    一期不满地蹙起眉,压制着怒气,问起了对方的目的: “你们把我安排在这里是有什么目的?”士兵都在牢房里,而作为长官的他却被安置在这里,肯定是有什么目的。

    “我们boss很欣赏你,所以这是给你的优待。”

    一期的语气里满是讽刺:“安排一个普通人来看管我,的确是很‘欣赏’我。”一期很确定面前这个人是个普通人,他闻不到对方的信息素,对方看不到他的精神体,哨兵的精神压力对他也毫无作用。

    “我觉得我有必要先解释一点。”大抵是平时听多了类似的话,对方对一期讽刺的语气显得毫不在意,“我叫鹤丸国永,的确是个普通人,但是有些工作不是靠哨兵的蛮力就能完成的。”鹤丸指了指自己的脑子。

    “有传闻说,Spider里有个专门负责收集情报和制定掠夺计划的人,Spider很得首领的信任。”一期审视了鹤丸片刻,然后肯定地说道,“那是你。”

    鹤丸点点头,问道:“那你现在相信我们boss的确很‘欣赏’你了吗?”

    “能让Spider的二把手在这里陪我,我当然要相信了。”虽然是这样说,但语气里的讽刺未减分毫。

    “还有另一点。”鹤丸踱步回椅子边,拿起书,在椅子上坐下,“普通人可以不受哨兵的影响,我相信你的精神体已经释放出来了。”鹤丸环顾了一下房间,不过理所当然地看不到那只折耳猫。“但它攻击不了我。”

    “我可以轻松地把你放倒。”

    “的确。”鹤丸翻开做好标记的那一页继续看,“但是你也躲不过外面遍布整个基地的监控。”亮金色的眼戏谑地看着坐在床上的人:“相信我,就算你的评级是S,也不会想被一百多个哨兵围着。”

    “看来你们真的很‘欣赏’我。”

    “当然,请不要怀疑我们的诚意。”

    “对了。”鹤丸想继续看书,却又想起什么一样,对一期说道:“我们boss说,要是你醒了,就带你去见他。”举起手里的书,鹤丸比划着剩下的薄薄的几层书页,“但是我的书就剩下这几页了,我想看完再走,你方便等我一下吗?”

    一期挑眉,不是很理解鹤丸这个举动的意思,不过这刚好有时间让他理一下思绪,于是回答道:“你随意。”

    鹤丸继续翻着书页,一期闭上了眼睛梳理着现在的情况。

    M83星云的补给站向总部申请能源补给,总部批准后命吉光号负责能源的护送。在队伍将要进入M83星云的预定轨道的时候,遭到了星际海盗的埋伏。战舰里的向导素刚好耗尽,大部分哨兵进入了“神游”,导致星盗的掠夺行动更加轻易。

    一期回想了一遍当时的情况,认定吉光号里有内鬼。吉光号是军队里数一数二的战舰,随时都会接到任务,里面多数士兵是哨兵,而且包括作为舰长的一期在内,大部分都还没有绑定的向导,所以一期非常注重舰船里向导素的数量,保证向导素的充足

    向导素根本不可能耗尽,只能是有人做了手脚。加上跟Spider遇上,一期可不觉得这是个巧合。

    还有那个把自己从“神游”里带回来的向导......

    想到这里,一期睁开眼,看向对面那个在看书的Spider二把手,却对上一双跟精神图景里看到的一样的亮金,再次一愣。

    “我看完了。”鹤丸合上书,抱着书从椅子上站起来,偏头示意着一期道,“我们走吧。”

    一期一言不发,从病床上下来,跟着鹤丸离开了医疗室。

    跟着对方走在星际海盗的基地里,一期不动声色地观察着四周,正如鹤丸所说,基地里布满了监控。

    遇到的星盗都恭敬地跟鹤丸打招呼,然后看向一期的眼神里,都带着不怀好意以及轻蔑——毕竟他还穿着吉光号舰长的军装,星盗对军队没什么好感,现在他们把号称是最年轻的舰长抓住了,可谓是大大地满足了他们的虚荣心。

    一期很干脆地无视了他们,暗自把基地的布置记住,思考着逃出去的路线。不过他现在还有更重要的情况要解决。

    “boss,我把人带来了。”鹤丸带着一期停在了一个房间前,敲了敲门,向里面喊道。

    “进来。”透过门传出来一道声音,充满中气又有力量。

    鹤丸把门推开,把一期推了进去,然后关上门,守在了门外。

    这是一间书房,偌大的书架,还有堆满资料的桌子,毫无疑问这里也是Spider的核心所在。

    Spider的首领亲自倒了两杯酒,放在了唯一一张空着的茶几上,然后在旁边的沙发上坐了下来,示意一期在对面坐下。

    鼻子里闻到了一股硝烟味,一只金钱豹的长尾圈住了他的手臂又放开,然后漫步到首领身边,趴在了他的脚下。一期在首领对面的沙发上坐下,淡金色的一双眼紧紧地盯着对面的海盗头子还有他脚边的金钱豹。

    对方是个哨兵,精神体是金钱豹,其貌不扬,一张国字脸,毫无特色的五官,放在人群里是毫不起眼的普通人,但却是这样的人,领导了一个全星系最大的星盗组织。

    “喂喂,不用这样盯着我吧?你可是我难得欣赏的年轻有为的军官,大家交个朋友,坐下好好聊一聊不好吗?”星盗头子摇晃着杯里的红酒,然后品了一口,露出沉醉的神色。

    “我不认为跟你有什么好聊的。”一期不屑地看着他,“我可不会跟一个星盗交朋友。”

    “是吗?可我还想把你招入我麾下。”

    “看来你的酒量不是很好,不如先醒醒酒?”

    “我还很清醒,倒是一期舰长你才是不清醒的那一个。”首领把杯子的红酒一饮而尽,然后嘲讽地说道,“负责护送的能源遭到掠夺,你觉得你的上头会原谅你吗?即使你战功赫赫,但只要翻了一点错误,你就什么都不是。这点道理,一期舰长不会不懂吧?”

    “这的确是我的错,我该为此负责,而且我可以将功补过。”

    “哈哈哈哈哈。”首领突然大笑,金钱豹感受到了他的情绪,也摇起了尾巴,裂开了嘴,只是里面讽刺的味道十足,“每当到你这么天真。”

    首领放下手中的空杯,神色变得认真:“你觉得他们会相信一个独自安然地从Spider离开的军官吗?”

    “......”一期语塞,说不出一句话。

    首领看到一期的样子,露出了个微笑:“识时务者为俊杰,我觉得以一期舰长的才智,不会想不到哪一个选择最有利。”

    一期见状,深吸一口气,提醒自己不要被蛊惑,然后进行反击:“难道你就会信任我吗?”

    “当然,我可是无条件地信任着我的手下。”

    一期想起那些遍布各处的监控,不禁露出一个讽刺的笑。

    监控布置得密密麻麻,连医疗室、休息室之类的都有,一期可以打赌,私密一点的个人房间也逃脱不了这种监控。在这样的情况下,监控的作用如其说是防止俘虏逃走,不如说是想把整个基地纳入眼底,包括基地里的人也要在掌控内。

    “你们安插在吉光号里的人,是宫野吗?”宫野,是一年前来到吉光号的军需官,向导素是军需的一种,就由他负责。向导素出问题,只能是他下的手。

    “聪明。”首领欣赏地看了他一眼,然后又耸了耸肩,“不过发现得太晚了。”

    “我也无条件地信任着我的手下。”说完这番话,一期就低下了头不再说话。

    首领看到一期低下头,理解他被背叛的心情,也对对方能为自己效力充满信心,于是露出一个满意的笑,抚摸着金钱豹的脑袋,往一期身边张望着:“听说你的精神体是折耳猫?真是种精致的生物。同样是猫科动物,我觉得我的金钱豹可是一直想跟那只‘贵公子’交朋友。”

    “很遗憾,它比较喜欢跟蝴蝶玩。”一期瞥了一眼那只金钱豹,“不太喜欢猫科。”

    “没关系,相处多了就好了。”首领只当一期心情不好,被星盗胜过的感觉肯定不好受,作为他未来的boss,首领觉得自己要做一下体恤下属的boss,“我让人带你参观一下基地吧,以后就要在这里生活了。”

    首领打开房门,招呼了一个手下,让他带着一期在基地里转一圈。

    一期离开后,首领把站在门外的鹤丸叫了进来。

    鹤丸在刚刚一期坐在的位置坐下,径直拿起了茶几上没动过的红酒送入口中,抬眼看到在转着空杯,陷入沉思的首领,开口问道:“boss不用太担心,他会答应的。”

    “不,我担心的不是这个。”首领蹙着眉,向鹤丸问道:“你不觉得这次行动太顺利了吗?”

    “我们的行动一直很顺利。”

    “不,确切来说是太巧合了。”首领一下下地抚摸着金钱豹的毛发,数到,“我们控制了补给站的通讯,向那边发送能源补给的申请。然后刚好是我一直想要招募的军官负责运送,安插好的卧底顺利地扔掉了向导素,我们也大获全胜。”

    “boss是觉得这是圈套?”鹤丸摇晃着杯里剩下的红酒。

    “毕竟太巧合了。”

    “可这不是巧合。”鹤丸反驳道,“一期舰长的弟弟正在M83星云受训,他接下这个任务是因为他可以顺道看望他的弟弟。”

    “至于卧底。当初我们不就是觉得肯定会遇上,才把宫野安插在里面的吗?”鹤丸喝下剩下的红酒,淡淡地说,“只是现在提前起作用了。”

    “这样看,的确不是巧合。”首领看向鹤丸的目光带着赞许,“都是你安排好的,不亏是整个基地最聪明的人。”

    “当然,我的策划什么时候出过错。”鹤丸拿起酒瓶往杯子里倒酒,摇晃着酒杯露出一个伤心的表情,“不过boss你这样怀疑,其实还是不相信我吧?”

    “悲伤”地抱着酒瓶,夸张地演道:“虽然我只来了一年,但我一直为这个基地鞠躬尽瘁、出谋划策,没想到boss你竟然还不相信我,真是太令人伤心了。”

    “哈哈哈哈。”首领大笑,显然没把鹤丸的‘控诉’放心上,“我当然相信你,但总要小心点。”

     首领拿过酒瓶给自己还有鹤丸倒上酒:“要是你是个向导就好了。”看着鹤丸的眼神带着惋惜,“这样就有多一个留下一期一振的方法了。”

     鹤丸闻言,只是笑笑,继续品尝着杯里的酒。

     敲门声响起,是那个手下带着一期回来了。

     首领亲自去开门迎了一期进来,鹤丸把位置让给一期,自己占到了首领身后。

     “怎样?环境不比吉光号差吧?”首领看着一期,眯着眼打量着出现在他怀里的折耳猫,“你会喜欢这里的。”

    一期拿起桌上的酒杯喝了一口,鹤丸看着一期的举动挑起了眉——这是他用过的酒杯。

    “我觉得还是吉光号好一点。”

    “可你回去之后就不再是吉光号的舰长了。”首领看向一期的眼神带着疑惑。

    “要是我带着你回去呢?”

    首领皱起眉,然后惊讶地听到了基地的警报声。

    不可置信地看着一期,首领跌跌撞撞地跑到播放着监控画面的电话前,看到的是不断地有军舰在基地外着陆,士兵一个个从军舰里下来,把反抗的星盗毙于枪下。

    “这是怎么回事?!”

    “我的任务,不是运输能源,而是把信号增强器带进来。”这样在身后跟踪的其他军舰就能准确定位到基地所在。

    “不可能!你身上没有任何东西!”

    “但你把吉光号带进来了不是吗?”

    “原来如此。”首领眯起眼,能带领Spider的人多少有点能耐,一下子就反应过来这是怎么一回事了,“这真的是个圈套。”

    强烈的怒意,让他红了眼,首领冲到一期面前,从怀里掏出枪,对准了他:“虽然你的人包围了我的基地,但你现在在我手里,能拉着吉光号的舰长陪葬,怎么算我也赚到了。”

    金钱豹不再温顺地跟在首领身后,而是拱起身,凶狠地注视着一期,时刻准备咬破他脖颈。

    “你有什么遗言吗,一期舰长?”

    即使被枪指着,一期也没有做出多大的举动,精神体也没有做出战斗的样子,折耳猫依旧窝在他的怀里,甚至打起了哈欠。

    一期看着眼前这个变得歇斯底里的星盗头子,说道:“我弟弟的确是在M83星云受训,我接下这个任务也的确是为了顺道来看他,但是我还有一个更重要的目的。”

    语气一顿,微微偏头看向了首领的身后,眼神变得温柔:“我有一个重要的人在你这里呆太久了,我来接他回家。”

    首领还没明白这里面的意思,鼻尖传来了一股雨林的气息,眼前划过一双颜色不一的蝶翅,在倒下失去了意识。

    Spider被一网打尽,冲进房间的士兵把首领捆好,在一期的安排下押送上了吉光号。

    一期布置下最后一道任务,转头就看到了停在他臂章上一动不动的阴阳蝶。

    “好怀念,手感还是一样好。”鹤丸站在旁边,怀里抱着他的折耳猫,在愉快地撸着它的毛发。

    折耳猫正享受着鹤丸的抚摸,突然画面一转,回到了别墅的地毯上,跳上椅子窝着,不满地发出阵阵吼叫。

    毫无心理压力地把精神体扔回精神图景里,一期在鹤丸的戏谑的目光里笑得坦然。

    一期笑得温柔,眼神满是和煦,张开手臂把鹤丸拥入怀中。

    “欢迎回来,我的参谋长。”

    我的爱。

——END——

*鹤丸能变成普通人,这是他的特殊能力(对的,我给他加挂了)

•一期和鹤丸早就在一起了。当时鹤丸意外被星盗抓走,无意间获得了溯的信任,于是在那里当起了卧底,跟一期暂时断了联系。一期会接下这个里应外合的任务,是为了亲自接鹤丸回来。

•6千多字写死我了

评论(6)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会钓鱼的吟游诗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