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钓鱼的吟游诗人

你我不过浮尘三两,而爱会被镌刻在时光之上

【天下黑鹤】要来只垂耳兔吗

•天下黑鹤
•我流哨向设定
•人物属于刀乱,严重OOC属于我
•精神体设定来自一个测试网站

——

    天下一振又在找他的垂耳兔了,手里拿着根新挖出来的胡萝卜,天是漆黑一片的深夜。

    他已经不是第一次大晚上出来找那只垂耳兔了。垂耳兔爱在白天睡觉,然后在晚上觅食,天下晚上爬起来去喂兔子的时候,看到空空的兔笼,就知道它又独自跳了出去,找娱乐活动了——例如打地洞。

    没带手电,天下慢慢地走在宿舍旁边的草地上——这里是垂耳兔常去的地方——一边走,一边拿着树枝试探着有没有兔子洞,然后用胡萝卜去引诱那只垂耳兔出来。

    天下一点都不想让人知道自己有这样的夜间出来找兔子的“爱好”,所以一直都是进行地这么鬼祟。但学校那么大,总能遇到一个一样大半夜不睡觉的“同道中人”,但那个人不是找兔子,而是溜猫。

    无意往宿舍的围墙上一瞄,就看到一双熟悉的亮金出现在墙体上,天下飞快地扔掉手里的树枝,而胡萝卜则被扔在墙边的树丛里。

    宿舍的围墙只是一般的厚度,堪堪容纳成人的一只脚,而在这条窄窄的“道路”上,正趴着一只黑猫,它的长尾在背后一摇一摆地摇晃,亮金色的猫瞳注视着墙下的人。

    月黑风高夜,一只黑猫趴在墙头看着你,眼泛着光,这场景怎么看都很恐怖。

    然而天下并没有对这只诡异的黑猫产生什么戒备,冷冷地跟它对视着,嘲讽地说道:“乡下野猫就是乡下野猫,只会走这种见不得人的路。”

    “难道你现在就很光明正大吗。”一道声音出现了,对天下的话嗤之以鼻,却并不是黑猫开口说话了,而是那个跟在它身后的人。

    黑色的发丝和猩红的眼,穿着一件黑色的连帽卫衣,还有浅蓝色的牛仔裤,双手背在身后,脚下穿着运动鞋,正稳稳当当地站立在墙头上,像那只黑猫一样。

    “我只是出来散个步,怎么就不是光明正大了。”天下紧盯着那个人,质问道。

    “散步?”黑鹤背着的手伸了出来,手里还提着一只生物,“我还以为你是来找它的。”

    后颈被提着,双腿在空气中一直蹬,一双长耳随着它的动作在左右摇晃,不小心把眼盖住了,挣扎的动作又更厉害了。

    天下盯着黑鹤手里的兔子,精神世界感受到了那只兔子传来的愤怒,暗骂了一句“蠢兔子”。

    其实天下找兔子的举动大可以不用这么鬼祟,对于他的精神体是垂耳兔这件事,整个学院——除了一个人外——没有人敢嘲笑他。

    一是因为他的身份,二是因为他的成绩是学校里数一数二的,想嘲笑他的人都要掂量一下自己在哪方面比得过。事实上,作为一个向导,有垂耳兔这种萌萌哒的生物做精神体是很正常的。

    但天下还是很嫌弃它,他一直觉得自己的精神体应该是更威武一点的生物才对。

    黑鹤就是那个全学院唯一敢嘲讽他的人,每次看到垂耳兔在对方面前卖萌,天下都想回房间扔掉给它准备的萝卜。

    天下这么鬼祟地出来找兔子,只是不想让黑鹤知道,现在看来是失败了。

    “它突然出现在我的房间里,还准备在我的地板上挖个洞,所以我把它提出来一起散步了。”

    看来还是兔子自己送上门的。

    天下脸色阴沉地盯着那只兔子,再次怀疑自己有一只假的精神体。

    垂耳兔感受到了天下的怒火,挣扎得更厉害了。因为本身体型偏大,然后吃得多,所以身形又大了一圈。

    一团难以忽视的重量在手里挣扎,黑鹤支撑不住,被垂耳兔从围墙上带了下来,接着松开了手。

    垂耳兔掉在草地上,脸跟青青的草地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敏捷地翻身站立,对着黑鹤怒目圆视,细小的眼珠泛着红光,宽大的脚掌“咚咚”地跺着草地,垂着的长耳还在努力地想要竖起来。

    “哈哈哈哈哈。”黑鹤扶着墙大笑,这只兔子生气的样子太没威慑力了,像极了面前的向导。   

    “......”天下已经说不出话了,这只兔子还是一如既往地给他丢面子。

    趴在墙头上看戏的黑猫跳了下来,灵巧地落在地上,然后跑到了草丛里,叼出了那根被天下扔掉了胡萝卜。

    用爪子拍了拍兔子的头,把胡萝卜扔到它面前,之后又跳回了墙上,趴回了原来的位置上。

    黑鹤抬头看了它一眼,换来了自己精神体充满不屑的一瞄,还有一个打哈欠。

    默默地摸摸鼻子,低头就看到那只垂耳兔拿起来萝卜吃得正开心。

    打量了一番它的身形,还有刚刚提在手里的重量,黑鹤第一次认真地向天下发问:“你这是养猪吗?”

    “这不关你事!”天下咬牙切齿地说道。

    面对着精神世界里满是垂耳兔传来的愉悦感,天下觉得明天中午可以来一顿兔肉煲。

    “啧啧啧,这已经可以炖了啊。”黑鹤用看食物的眼神看着那只兔子,嘴里喃喃地说着菜谱,“加八角、指天椒,应该不错。”

    虽然他说出来自己的心声,但天下是不会如他所愿的。

    瞪了黑鹤一眼,然后嫌弃地看向那只还在啃着萝卜的垂耳兔,一把抓起它那对垂着的耳朵提起来,就这样提溜着走了。

    黑鹤看着天下还有他的精神体垂耳兔消失在围墙的转角,然后重新跃上了墙体,继续带着黑猫在墙体上散步。

    许是提着太累,转弯之后天下改成了抱。

    黑鹤依旧跟在黑猫身后。

    都说了一句:

    “蠢兔子。”

——END——

•脑补了霸道总裁-黑鹤,简直有病

•附上 @NiCr 画的垂耳兔,还有一只夜光兔= =+

评论(2)
热度(31)

© 不会钓鱼的吟游诗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