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钓鱼的吟游诗人

你我不过浮尘三两,而爱会被镌刻在时光之上

【一期鹤】别在家猫面前撸别的猫

•一期鹤 
•未来paro
我流哨向设定,私设巨多 
•人物属于刀乱,OOC属于我 
•精神体的设定来源于一个网站的测试
 
——
 
    空调的扇叶在左右摆动,徐徐地往室内输送冷风。
 
    浅蓝的纯色窗帘乖顺地垂在窗前,把大半的盛夏烈阳。
 
    电视的声音占据了整个客厅,各个电视台都在播报“星际海盗Spider被捣毁”的新闻,屏幕里播放着押解Spider成员的画面,记者正激动地讲述着Spider首领落网的全过程。
 
    记者反复提到了“吉光号”“舰长”“参谋长”“卧底”“Spider基地”,长达一年的卧底任务,艰险的深入计划,就这样变成了简短的新闻播报,只能通过这些只言片语去想象里面的艰辛。
 
    但是身为当事人的两人明显对这个并不在意,比起去回忆去炫耀这项功绩,他们更想好好的享受这难得的长假。
 
    拒绝了所有采访,见过了许久未见的好友,两人就这样回到了公寓里呆着。
 
    隔着柔软的靠枕,鹤丸枕在沙发的扶手上,逗弄着趴在胸前的折耳猫,顺着生长的方向抚摸着那银色的毛发,另一只手在它的下巴轻轻挠动。
 
    折耳猫满足地眯起来了眼,配合着鹤丸的动作,不断把头昂起,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表达着它的愉悦。
 
    新闻录像刚好播到了吉光号舰长带领战舰的士兵下船的画面,身上飒爽的军装,嘴边带着温和的笑意。摄影机拍不出精神体,鹤丸记得那时候,他肩上还停着一只蝴蝶,异色的翅膀,尤为显眼。
 
    微微偏移了点视线,离开了电视,鹤丸看向了旁边那个坐在单人沙发上的人——录像里的主角。
 
    脱下了军装,穿着设计简约的便装,那只阴阳蝶依旧停在他的肩上,在轻轻地扇着翅膀,被黑色勾勒的朝阳,以及点缀着星空蓝的黑夜,随着蝶翅的摆动,互相辉映。
 
    一期手里拿着一本书,但鹤丸知道他的注意力肯定不在书上,因为他已经很久没听到书翻页的声音了。
 
    一期的注意力的确不在书上,看着舰长身边,跟他并肩而行的参谋长,满意地弯起了嘴角,那身军装他一直都有好好保管,就是为了这一刻。
 
    水蓝色的短发盖不住耳廓的绯色,但是这不是因为电视里的参谋长。
 
    “喵~”折耳猫感受到了一期的愉悦,不由自主地发出了咕噜咕噜的声音,然后一声充满愉快的叫声,唤回了鹤丸的注意。
 
    瞄了一眼一期红了的耳廓,再看看在自己怀里蹭着的折耳猫,鹤丸坏笑着继续挠着猫的下巴。
 
    猫舒服地昂起了头,鹤丸用指尖碰了碰它微湿的鼻尖,接着在上面落下一吻。
 
    听到折耳猫发出更巨大的咕噜声,鹤丸满意地看到了某人又红了一层的耳朵,发出一阵轻笑。
 
    从鹤丸撸猫开始就没有翻过一页书的一期,当然知道鹤丸做了什么,听到鹤丸的笑声,脸上的温度又升了几分,跟精神体感觉互通,真是种难以描述的体验。
 
    “呀咧呀咧,要无聊死了。”鹤丸举起手里的折耳猫,刚才还愉悦地调戏了某人,现在却喊着无聊。
 
    “鹤是有什么想去的地方吗?”一期了解鹤丸,说是无聊,其实是想到了玩法,想让他陪着去。
 
    鹤丸坐起身,把猫放在茶几上,弯下腰在茶几底下的隔层里翻找。
 
    猫趴在茶几边,低头看着鹤丸从一堆纸张里,抽出了一张宣传单。
 
    折耳猫对宣传单里的内容一览无遗,看到里面印着各种各样的“同类”,僵直在了茶几上。
 
    “我们去这里吧!”鹤丸把宣传单摆到一期面前,充满期待得看着他。
 
    “猫咖?”一期看到宣传单之后一愣,偏头看向茶几上的折耳猫,感受到精神体传来的哀伤,问道,“我们......不是有猫吗?”
 
    折耳猫知道现在能救它的只有一期,从茶几上跃起跳到一期怀里,直起身眼巴巴地看着鹤丸。
 
    指尖摩挲了一下它额顶的毛发,鹤丸继续道:“整天看着它,我腻了,我想看看其他的猫。” 
 
     “腻了......?”一期不可置信。
 
     “喵呜......?”折耳猫也不愿意相信。
 
     “嗯嗯。”可鹤丸就是承认了。
 
    随着鹤丸点头,一人一猫就同时感受到了何为悲从中来。
 
    一期是不会拒绝鹤丸的要求的,折耳猫无精打采地跟着两人去了猫咖。
 
    折耳猫一直呆在一期的怀里,尾巴毫无力气地垂在那里,在进入到猫咖之后,眼神一变,虎视眈眈地看着里面的猫。
 
    这时候为了避免冲突,应该把它放进精神图景里,可是一期却没有动作,任由怀里的折耳猫向其他猫发出警告。
 
    店里摆了不少猫爬架,里面卧着不少猫咪,还有墙上装饰用的架子,甚至收银台的招财猫旁边。
 
    猫咖里的猫都很温顺,有些还很亲人,看到鹤丸他们进来,很主动地凑了过去,但在感受到折耳猫的气势之后,停下了脚步,在原地踌躇。
 
    “据说这里有只金吉拉。”鹤丸坐在沙发上,环顾着店里的猫。
 
    “找到了。”鹤丸站起来,想去抱起卧在窝里的金吉拉。
 
    可是有一道身影比他更快得到达金吉拉面前,银色阴影站在金吉拉面前,弓起身,发出挑衅的低鸣。
 
    虽然金吉拉被称为猫中贵族,以温文尔雅著称,但在面对折耳猫的挑衅,也不甘示弱地应战。
 
    两只猫你一拳我一拳地开始互殴,动作很快,伴随着一声比一声高昂的吼叫。
 
    大概是因为折耳猫是精神体的缘故,在战场上厮杀久已,面对真猫简直是压倒性的胜利,成功找到了一个破绽,一拳打在了金吉拉的脸上。
 
    幸好都是英国来的绅士猫,大家都没有伸爪子,所以金吉拉没有毁容,也就掉了不少毛。
 
    鹤丸看向一期,一期耸肩,无奈地说:“它跑太快了,我抱不住。”
 
    “嗬?”
 
    “咳咳,我把它叫回来。”一期通过精神链接向折耳猫下达了“回来”的命令。
 
    胜了一局,在金吉拉面前趾高气昂的折耳猫,在收到命令后飞速地回到了一期怀里。
 
    “喵呜~”一双蓝瞳无辜地看着鹤丸,表示自己什么都没有做。
 
    金吉拉是不能撸了,鹤丸继续找着新目标。
 
    折耳猫这一闹,更多的猫不敢上前了,但也有勇气可嘉的。
 
    一只有着花豹花纹的猫灵巧地攀过墙上的架子,然后落在了鹤丸身边,淡色的瞳孔盯着这位客人,鼻子动了动,想要嗅出他身上的味道。
 
    “是豹猫。”鹤丸对这只猫挺感兴趣的,正想抱起来撸,然后又被捷足先登了。
 
    比起金吉拉这种在室内养尊处优的品种,豹猫却是热爱往外跑的户外运动爱好者。
 
    豹猫身手矫健地在各种架子上攀爬,折耳猫一时半会竟然追不上。这激发了折耳猫的斗志,于是更加卖力地追赶着。
 
    两猫在店里追逐,惊起了其他猫,一时间店里都是猫的叫唤声,还是四处翻飞、颜色各异的猫毛,从没见过这种架势的店员呆在了那里,拿不出什么解决办法。
 
    鹤丸看着折耳猫在这里“以武会友”,挑眉看向在对面气定神闲喝着咖啡的一期。
 
    “抱歉,它不听我的。”
 
    “可以放进精神图景里。”
 
    “不是鹤让我放它出来透气的吗?”
 
    一撮带着点金色的毛落在了桌面上,好像是来自趴在架子上的那只布偶的。
 
    “哈哈哈哈。”鹤丸看着那团毛,无奈地低声笑了起来。
 
    手指放在唇边吹了声哨,阴阳蝶离开了一期的肩,往折耳猫所在的方向飞去。
 
    有着异色蝶翅的蝴蝶抓住了折耳猫的所有视线,落在它的额上,使它停下了所有动作,让猫爪下的暹罗猫顺利地逃脱。
 
    蝴蝶再度飞起,领着折耳猫回到了鹤丸他们所在的位置,最后落回到一期的肩上。
 
    鹤丸蹲下抱起折耳猫,手法娴熟地顺着它的毛发。
 
    “回去吧。”为了猫咖里的猫的生命安全,鹤丸觉得还是回家比较好。
 
    “喵~”折耳猫愉快地应和。
 
    一期感受到精神体传来的愉悦感,面色不显,但暗自通过精神链接给了它更大的鼓励。
 
    两人回到公寓,鹤丸依旧躺在沙发里,撸着那只折耳猫。
 
    “是不是该夸你没有变身?”要是变成战斗形态,那还真是不得了。
 
    “喵?”折耳猫装作没听懂的样子,歪着头用蓝瞳看着鹤丸,使出卖萌必杀技。
 
    鹤丸无奈,只能用了点力气,点了点折耳猫的额头。
 
    “喵~”
 
    挠着折耳猫的下巴,让它发出表达愉快的咕噜声,刚想落下一吻,怀里却突然一空。
 
    “不是说要透透气吗?”鹤丸抬头看向站在旁边的人。
 
    “它今天玩了一天了,要好好休息。”作为拥有精神链接的主体,对于精神体的精神面貌,一期很有发言权。
 
    “呀咧呀咧。”鹤丸从沙发上坐起来,盯着面前这个理直气壮的人。
 
    一期被看得有点不自在,但还是很坚定地站在这里。
 
    鹤丸叹了一口气,抓住一期的手臂一拉,让他不得不弯下腰。
 
    折耳猫想要的吻,被鹤丸转送给了另一个更想得到的人。
 
    “这是你的。”
 
    真的是,
 
    明明蝴蝶一直在你身上。
 
——END——
 
•鹤球:皮这一下真开心.jpg
 
•我也想撸猫,我家的猫不给我撸的2333

评论(5)
热度(69)

© 不会钓鱼的吟游诗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