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钓鱼的吟游诗人

你我不过浮尘三两,而爱会被镌刻在时光之上

【一期鹤】偏爱

•一期鹤 
•现代paro
•人物属于刀乱,OOC属于我 
• @红尘旧月 越写越烂了......十分抱歉......题目跟开头的引文跟正文没多大关系,主要是我想不到标题 
*因资料所限,些许设定会套用本国,介意者慎入,逻辑还有点bug,请求掠过 

—— 

    充满偏见的爱,才恰恰是我在这个不可靠的世界上,最为充满偏见地爱着的东西之一。 —— 村上春树《无比芜杂的心绪》 

    东京连续下了几天雪,叶子早已落尽,街道边的树木只余下光秃秃的枝干,上面铺满了积雪。 

    所幸在这样的天气里,穿得再厚也不会有多显眼。 

    一期一振拢了拢外面套着的大衣,缠在脖子上的淡色围巾挡住了他半张脸。拉低帽檐,一双暗金色的眼借着这一动作,警惕地打量着四周的环境。 

    确认了没人跟踪之后,一期转进了旁边的一条巷子里,在建筑与建筑之间的空隙里游走,七拐八弯后,来到了一个僻静的地方。 

    阳光透过这屋檐间的缝隙,直射在这僻静地里,地上的积雪把光线折射到四周,竟比夏季的时候,还亮堂了不少。 

    但冬日暖阳明显驱不散这里的冰冷,一期拉了拉围巾,想让一直被紧箍着的脖子松一口气。 

    靠在墙上,呼出一口气,看着它凝结成朦胧的白雾,然后消散在吹来的冷风里。 

    这地方即使是在毒辣的夏日里,也依然是这样阴冷的一片,何况现在这个四处都是白茫茫的季节。 

    一期还是把围巾缠了回去,双手互相摩擦了之后,就插回到了口袋里,手套落在了警局里,所以他没有戴,只能以这样的方式给自己提供点热量。 

    人在感觉到冷的时候会分外渴望温暖的事物,比如刚出炉的还烫口的鲷鱼烧、在锅里冒着热气的关东煮。 

    再比如,一杯冬日畅销的热乎乎的饮品。 

    身体远比大脑要诚实得多,在大脑还没反应过来,一期已经伸手接过了那杯奶茶。 

    只是他没有喝,双手握着杯体,感受着里面咖啡色的液体透过纸杯传出的热量。 

    “这天气冷得真是要命。”给他递来咖啡的那个人,一边喝着奶茶,一边这样说道。 

    一期打量了一下他的打扮,忍不住皱起了眉。 

    上身是一件白色的连帽卫衣,一期敢打赌他就只穿了这一件,下身就是一条看上去就不厚的牛仔裤,这肯定挡不了什么风。 

    他的手修长又骨节分明,手心因拿着奶茶的原因透露出温暖的红,但手背冒着寒风,还是那样白得冰冷。 

    白色的发丝在风中扬起,比地上染上尘土的积雪,还更为干净。 

    没有手套,没有围巾,连卫衣后的兜帽都不戴上,一期看着那张被冻得通红的脸,张嘴就想训斥他一顿。 

    但终究是忍下来了。 

    他们的关系还亲密不到这份上,只是认识许久的熟人。 

    或者说只是有利益关联的暂时的合作伙伴。 

    “情报呢?”一期在尽力地让自己不要再关注那个人单薄的穿着,把注意力放在正事上。 

    “真冷淡啊,在这大冬天给你送情报,就不能关心一下吗?”用着可怜地语气,谴责着一期冷淡的态度。 

    “以白鹤先生现在的地位,也不需要我关心吧,多得是人给您送衣服。” 

    “话可不能这样说,要是被boss发现我给你送情报,我可是会被一枪爆头的。” 

    “那是您的事情,与我无关。” 

    “真冷漠,我可是救过你弟弟的。”白鹤从卫衣的口袋里摸出一张叠好的纸条,语气变得严肃起来,“这次带队的是上野,上次你们破坏了他的一次交易,让他在boss面前颜面尽失,他一直很恼火,所以这次守卫的火力会比上次更强,多带点人。” 

    “我知道了。”一期接过纸条,从里衬掏出钱包,塞了进去。 

    “要是你们能一枪把他崩了那就最好了,这样他的位置就是我的了。” 

    “他要是活着就只能在监狱里,我决不会让他活着回去。” 

    “那就最好不过了。” 

    奶茶杯里传出了饮品被饮尽的声音,吸进喉咙里的只有满腔的冷气。 

    白鹤被这口冷气呛了一下,无奈地摇晃了手里空了的杯子,四处张望着看到了附近的一个垃圾桶,算好力度一扔,空杯在半空中划出了一条完美的抛物线,之后就落在了桶里。 

    “今天就到这里吧,我先回去了。”冷风吹来,白鹤下意识地一阵瑟缩。 

    白鹤转身准备离开,他现在只想再去买一杯热饮。 

    “等等。”一期终是忍不住,叫住了他,卸下了脖子上的围巾,递到他面前,“戴上吧,算是谢礼了。”举起手中的咖啡,示意着。 

    “嗬?”白鹤因惊讶,亮金色的眼眸瞪大了一圈,动作上却是干净利落地接过了,“谢谢。” 

    “现在戴上。”一期见他没有要戴上的意思,一句带着命令语气的话随即脱口而出。 

    “好,好。”白鹤很顺从地照做了,顺便还调侃了一下,“这是把我当你弟弟了吗,一期警官?” 

    “我弟弟比你省心多了。” 

    “太伤人了。”白鹤戴好了围巾,这次把兜帽也戴上了,跟一期道别,“我走了,下次有情报的时候再见。” 

    一期没有回应,只是靠在墙上,余光目送那个人消失在转角,然后转移到了手里的咖啡上,冰冷的双手在这杯热饮的努力下已经变得温热了。 

    刚刚交接围巾的时候,指尖在无意间碰触到了那人的手背,那意料之中的冰冷在指尖的温热下得到了数倍级的放大,竟似生出了一股电流,让他稳定的心跳产生了一瞬间的失常。 

    指尖已经重新变得温热,但拇指还是在不断地轻柔地摩挲着那一片。 

    深深地吸进一口气,让冷气充满整个胸腔,安抚下那在乱跳的心脏。 

    那杯咖啡已经不复拿到手时的那般热腾,纸杯面也染上了这空气的冰冷。 

    咖啡被扔进了垃圾桶里,即使他一口都没有喝。这就像他跟他的关系,互相从对方身上获得利益,直到其中一方毫无价值的那一天。 

    然后作为对立面的他们,必定要有一方惨败收场。 

    一期坐在车里,从钱包里拿出那张白鹤给的纸条,把里面的内容纳入眼底,眉心越皱越紧。 

    拿去车里备着的打火机,点燃那张纸条,打开车窗,让灰烬随着冷风飘散。 

    脑中千丝万缕的思绪被扭成了一团,但无论从哪条线索开始想起,最后都会回到刚刚见面的场景。 

    奶茶与咖啡,围巾与兜帽,还有相触的那一片温度,都在脑海里挥之不去。 

   “一期哥是去见白鹤先生了吗?”五虎退抱着猫,坐上车的时候,观察了一下一期的表情,试探地问道。 

    “嗯?”一期愣住了,偏过头,好奇地看着他。 

    “一期哥每次见完白鹤先生都是这样的表情。”五虎退直视着一期的脸,这个平日在学校里略显羞涩的孩子,在面对兄长的时候勇气总会多不少。 

    “什么表情?” 

    “这个......有点难形容,会皱着眉,会在纠结,或者在发呆,还有一些,我看不懂。” 

    “......” 

    一期深吸一口气,转动车钥匙,发动了引擎。 

    车里的气氛变得沉寂,让五虎退开始反思自己是不是说了不该说的话。 

    “五虎退。” 

    “什么?” 

    “你觉得白鹤先生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这个......”五虎退抚弄着手里的猫,显得有点紧张。 

    “没关系,直接说吧,哥哥又不会责怪你。” 

    “我觉得他是个好人。” 

    “为什么?就因为他救过你吗?” 

    “不仅是因为白鹤先生救过我,这也是我的直觉。” 

    “他是个毒贩哦,五虎退。”一期给五虎退强调白鹤的身份,“还记得以前的邻居先生吗?” 

    “我还记得。” 

    他们之前的邻居就是个瘾君子,把家里的积蓄全都拿去买毒品,最终家破人亡。 

    五虎退记得那位邻居先生还没碰毒品之前的样子,是个前途无量的白领,做得一手好料理,会跟他们玩,跟之后的样子那是天差地别。 

    看着这么好的一个人被毒品摧残,五虎退从此对贩毒的人都不抱有什么好感。 

    但他对白鹤的感觉是例外的。 

    “我还是觉得白鹤先生是个好人。”五虎退挠着猫的下巴,“它也是感觉到了,那时候才会找到白鹤先生来救我吧。” 

    “喵~”似是在附和五虎退的话,那只银色渐变的猫在这时候叫唤了一声。 

    “......” 

    一期没有回答五虎退,他甚至有点后悔问自家弟弟这样的问题。 

    在小孩子面前抹黑一个救过他的人,这样显得自己有点卑劣。 

    但白鹤是个毒贩,而他是个缉毒警察,提起自家弟弟对这些人的警惕心,不是一件坏事。一期这样想。 

    毕竟他不想被绑架的事再次发生在五虎退身上。 

    缉毒警察从来就不是一份简单地只是去酒吧里抓人的职业。 

    毒品交易作为一门高利润的生意,肯定能吸引无数人去无视里面的高风险,飞身扑进这坑里。 

    缉毒警察就是阻碍这些人发财的路障,缉毒警察的家人就是他们用来清除路障的一大利器。 

    五虎退就是被这些人绑架的。 

    当一期正在警局心急如焚的时候,就接到了家里的电话,说五虎退被一位青年送回了家。 

    一期安抚好了弟弟,正打算查这个人是谁的时候,他就主动地现身了,跟他说做个交易。 

    那个青年自然就是白鹤,这也是他跟白鹤结识的开端。 

    白鹤提出给一期当线人,而一期在必要的时刻要帮他清楚一点障碍,让他在组织里平步青云。 

    线人是一期正需要的,权衡了一番利弊,就答应了。 

    两人就开始这场长达数年的互为互利的关系,一期靠着白鹤的情报捣毁了不少交易,让那个贩毒组织的地盘不断地缩小,而当初还只是个小啰啰的白鹤,现在已经晋升到骨干份子了。 

    这样看上去,竟然还有点合作无间的感觉。 

  「他是个毒贩,迟早有一天我会把他绳之于法。」一期这样跟自己说。 

    昨晚算得上是惊险刺激,带着一大队人在郊外废弃的工厂跟毒贩交火,还差点把工厂给炸了。 

    不过还是顺利抓到了上野,还有买家,队里有几个警察受了重伤,但没牺牲在那里,已经是不幸中的万幸。 

    一期作为队长,自然是要去到医院里,给予这些英雄慰问。这一场的胜利能挽救回多少家庭,他们配得上这些荣誉。 

    在驱车回警局的路上,一期回想着昨晚的场景。把上野抓住之后,白鹤自然就能接替原本属于上野的位置,以后就能接触到更深一层的机密。 

   「那他还会给我提供情报吗?」 

    一期的脑海里突然冒出了这样一个疑问。 

    白鹤会跟他合作,是因为想借助警方的力量,在组织里平步青云。 

    上野是里面的二把手,白鹤现在接替了他的位置,已经算是达到他的目标了。 

    他们的关系说不定就会就此断绝,再见之时,那会是你死我活吗? 

    一期顿时生出了一丝茫然,还有不知所措。 

    “一期警官。” 

    一期被同事的叫声一惊,收敛了情绪,抬头一看,是马场。 

    “马场警官,问出些什么了吗?”昨晚他们活捉了上野,马场是负责审问他的人。 

    “还没有问出头目的所在地。”马场重重地叹出一口气,“昨晚审到一半他毒瘾发作,连夜送进了医院,现在在警视厅设立的病房里躺着。” 

    “那只能等他醒来了。”一期拉出一块白板,上面贴满了资料,是他们这些年来收集的关于这个贩毒组织的信息,从头目到各个骨干的资料都在上面。 

    一期指着头目的资料,拿着马克笔在上面划了一道:“我们需要找到头目的藏身点,把这个组织一网打尽。” 

    贩毒组织里面的成员关系以金字塔型展示了出来,头目下面就是二把手,原本上面是上野的照片,现在上野被捕,位置空就了出来。 

    二把手下面是各个骨干,但已经有不少被划上了红色,这些人都是已经伏法了的。 

    马场上前,在余下的骨干那里,挑出了一张照片放在了空出来的二把手的位置上。 

    那是白鹤的照片,些许发丝在兜帽的帽沿间露出,亮金色的眼冷冷地注视着远处,神色淡漠,让人看不出他的想法。 

    这是一副在跟他见面的时候完全不同的样子,判若两人,让一期每次看到这张照片的时候,心里都会生出慌乱。一想到之后可能会针锋相对,那更是止不住地心颤。 

    一期暗自深吸一口气,想要平复内心的起伏,强迫自己去听马场说话。 

    “这个人,是最有可能接替上野位置的。”马场指着白鹤的照片,“不仅有能力,而且从这几年的晋升速度来看,头目还很信任他。” 

    “的确。” 

    “不过,上野昨晚在毒瘾发作前透露了,他们枪杀了一个叛徒。” 

    “叛徒......?”听到了这个词,心脏猛地收缩了起来。 

    “说是组里察觉到消息被透露了,一查就发现了个给警察当线人的叛徒,还是个骨干。” 

    “所以......?” 

    “接任的人不一定是他,说不定他就是那个叛徒。”马场把白鹤的照片从二把手的位置上拿下来,放回到骨干的那一层,“看二把手那里还是个未知数啊。想要拿到头目的信息,那还是要寄托在上野身上了。” 

    “......” 

    “一期警官,能问问你的线人有没有什么线索吗?” 

    “......” 

    “一期警官?”马场见到一期看着白板,一副呆呆的样子,疑惑地叫着他。 

    “有什么事吗,马场警官?”一期反应了过来,好奇地看着马场。 

    “我想问问一期警官的线人有没有什么线索。” 

    “线人?” 

    “一期警官就别装傻了吧,你能提供那么多情报,肯定是有线人在里面吧?以那些情报的价值,线人的身份还不低啊。” 

    “不,我没有线人。” 

    “把线人瞒下来可没有好处啊,万一他被抓了,看在他提供过那么情报的份上,我们还能跟法官求情减刑。” 

    “我没有线人。”一期还是不愿意透露一点信息,“我去看看上野醒了没有。” 

    转身拿上桌上的昨晚录下的口供,一期走出了办公室。 

    一期走在长廊上,步伐有些急促,配着胸腔里同样在急促跳动的心脏,让他在这冷天里,还是冒出了一层薄汗。 

    插在口袋里的手不停地摸着自己的手机,他内心渴望着能接到一通电话,或者一条短信,从上野说有一个叛徒被枪杀的那一刻开始,他就这样渴望着。 

    他现在的内心充满了担忧,以至于那股心颤一直没有停下。 

    还有一个转角就是上野的病房了,手机在这时候产生了一阵振动,通过指尖传达到了一期心里。 

  「不要向任何人透露关于我的任何信息。」 

    短信里只有这样简单的一句话,而且从字面上看情况还不怎么好。 

    但却安抚了不少一期内心的慌乱,让他如脱力般,只能疲软地靠在墙上,却又大大地松了一口气。 

    他不得不承认,在遇到任何关于这个人的事的时候,他的心情都是在不受控制地起伏着,只能在表面佯装镇定。 

    一期真正地定下心来,是在他在老地方见到了白鹤之后。 

    很罕见地,当他转过一个弯,走进这阴冷地地方,就看到了白色的身影。 

    白鹤比他早到了。 

    靠在墙上,兜帽没戴,倒是好好地系上了上次给他的围巾,手上拿着杯饮品。 

    这跟上次见面没什么不同的样子。 

    但他呆滞的目光,还有头上肩上差点跟发丝融在一起的积雪,都让一期不能忽视。 

    “这是你要的东西。”白鹤递给他一张纸条,上面是头目的所在地。 

    “......”一期没有接过,只是皱着眉看着他。 

    伸手拿过他手里的饮品,指尖触及的杯体是冰凉的一片。 

    “我该要觉得欣慰你还带着围巾吗?”一期不爽地把它扔进了垃圾桶里,这不是因为天气变冷的,而是白鹤直接点的就是冷饮。 

    “一期警官你该不会是弟控情绪泛滥吧,但我可不是你的弟弟。”白鹤明显是心情不好,连带语气也没有好说话的感觉。 

    这让一期想起了警视厅办公室里,贴在白板上的那张照片。 

    “......” 

    “抱歉,我先走了。”白鹤深吸一口气,打算离开,却被拉住了,然后被拥入怀。 

    当人类感觉到冰凉的时候,份外贪恋温暖的事物,奶茶、咖啡、鲷鱼烧。 

    怀抱也是温暖的,让人忍不住回抱。 

    “警视厅里的卧底捉到了。”不知道抱了多久,一期才淡淡地开口道。 

    “那就好。”白鹤也没有挣脱这个怀抱,被天气冻得些许僵硬地身体,正慢慢地找回温度。 

  「警视厅里有组织的卧底。」 

    ——这是上次接头的时候,对方给的纸条里,留着的一句话。 

    凭着纸条上的一句话,一期就开始怀疑一同共事的伙伴,让他在面对马场的时候,愣是没有透露出任何消息。 

    这其实是一种不理智的行为,毕竟,这可能是对方用的离间计。利用多年建立下来的对他的信任,在针锋相对的日子到来前,先让自己赢下一城。 

    明明只是利益关系,还是处于对立面的两人,他连他真名都不知道,“白鹤”一直只是代号,但他们还是建立了信任,这看上去有点奇怪。 

    一期也不清楚他们这“信任”是怎么产生的,但他清楚的是,他的确是信任着白鹤,盲目地,下意识地,信任着他正抱着怀里的这个人。 

    他骗不了自己。 

    即使他每天給自己强调着这个人是毒贩。 

    即使他在五虎退面前,下意识地摸黑这个人,还说服自己是在教他真正的善恶。 

    其实都是在告诫自己莫要心动。 

    可心早就动了,压不下来。 

    在听到对方有可能已经死亡的那一刻,他连担心以后会不会势不两立的这件事都忘了,只希望他还活着,好平复下他内心升起的痛楚。 

    “那个被揪出来的叛徒......?”一期问得有点小心翼翼。 

    “是一个跟我要好的兄弟.......”白鹤把头枕在一期的肩膀上,回抱他的手更加重了力道。 

    一期没有再问,只是更用力地抱紧了他。 

    肩上也出现了一层薄雪,幸好手心还是温热的,让他可以清晰地感受到白鹤脸上的冰冷。 

    从只是清浅的碰触,到慢慢加重了力道,借着这记深吻掠夺着对方口腔里的空气,最后又变回了平复气息的轻吻。 

    “要活下来。” 

    “好。” 

    这个贩毒组织一直活跃在世界各地,这次好不容易得到一个围剿他们的机会,上层对这次行动都十分重视,还来了国际刑警协助他们。 

    一期组织了一队庞大的人马,闯进了白鹤给他的纸条上面写着的地址。 

    组织里剩下的人都被控制了起来。 

    一期控制好事态之后,第一时间就是去找白鹤,然后在头目的书房里看到了他。 

    他正扣住了头目的关节,把他死死地按在书桌上,脸上还露着困扰。 

    抬头看到一期,白鹤指着他腰间的手铐,说道:“啊,我正缺那个,递给我吧。” 

    一期愣愣地手铐递给了他,看他熟练地把头目的双手拷起。 

    被指派来帮忙的国际刑警也来到了书房,白鹤熟络地跟他打招呼:“哟,光坊,好久不见,能帮我把这家伙压出去吗?” 

    “当然。”烛台切压起了头目,走之前还愉快地问了一句,“今晚一起喝酒吗,鹤先生。” 

    “OK。” 

    “诶?”一期觉得自己明白了什么。 

    白鹤来到他面前,伸出手,做了一个正式的自我介绍:“鹤丸国永,国际刑警。” 

    “......” 

    “是吓傻了吗?”鹤丸在他眼前疯狂招手,想唤回他的神志。 

    “都白费了......” 

    “什么?” 

    “......” 

    一期才不要说,他昨晚做了一晚上的帮白鹤减刑的计划。 

    “你有其他什么要说的吗?” 

    “有啊。” 

     计划浪费了不要紧,起码告白没被浪费啊。

    “我喜欢你啊。”  

——END—— 

*【注意】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标题其实可以理解为“偏要爱你”或者“为你打破原则,袒护你”之类的,当然底线还是在的 

•所以最后就是,做好了要把喜欢的人送进监狱的心理准备,还准备好了一大段话想要告白,说会等他出来......没想到:原来是同行啊 

•应该要有段炕戏,但我清水写手的人设不能崩

评论(10)
热度(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会钓鱼的吟游诗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