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钓鱼的吟游诗人

你我不过浮尘三两,而爱会被镌刻在时光之上

【晴博】不知所云 • 调查

•晴博
•原著向前提下的现代paro
•神官晴明X警察博雅
•人物属于梦枕貘,OOC属于我

——

    法医师氏是藤原家的人,父亲和大哥都是警视厅里非常有话语权的领导。

    师氏刚调来的时候,博雅的上司刚好升职调任,离开了这里,警部的位置空缺了下来。

    警队里的人看到“藤原”这个姓氏,就以为是别处调来担任警部的。

    没想到对方跟他们客气地打了招呼后,就一脚踏进了法医室,这时才知道这是新来的法医。

    这人除了爱迟到也没别的缺点,好相与,业务能力也强,该加班的时候也会主动的加班,就像现在。

    师氏拿着加班加点赶出来的验尸报告,来到了搜查一科的办公室。

    “已经确定了,死因的确是心脏缺失,前胸被直接破开。在死者的胃液里没有检测到麻醉药成分,也没有查出任何外伤,所以推测死者是在清醒的时候被挖去了心脏。”

    “太残忍了......”博雅感叹道。

    “还有那只狐狸。”

    “怎样?”

    “我调取了比睿山偷猎狐狸的相关案件,加上这次对狐狸的尸检。”师氏停顿了一下,翻开了一页报告,又继续说道,“可以确定用的是同一种手法,是同一个人所为。”

    “死者的死法跟狐狸一样......”满仲说出自己的想法,“那死者会不会就是偷猎狐狸的人杀的?”

    “即使偷猎被发现,也不至于要杀人吧......”俊贤皱起眉,不太认同。

    “结合每一只狐狸的尸体底下都有是相同的桔梗印,我感觉这不是一场普通的偷猎。”

    “在案发现场的附近发现的狐狸尸体,加上死者跟狐狸的死因死法都相同这一点。”博雅看着会议桌上的资料,“不管怎么说,狐狸这个是目前找到的跟凶案有关的线索了,我们先调查看看。”

    “是!”办公室里的警员大声回应道。

    “满仲,你带着俊贤去查一查死者的社会关系,做一遍调查,看看有没有新的线索。”

    “是!”

    博雅拿起椅子背后的外套穿上,准备离开。

    “博雅你去哪里?”俊贤好奇地问。

    “我约了露子,你不是说偷猎这个充满了仪式感吗?我找露子问一问。”

    “带上我吧!”

    “不,你跟满仲去调查。”

    “诶——”

    博雅把俊贤抛在身后,来到停车场找到自己的爱车,然后驱车去到跟露子约好的地方。

    橘露子是博雅的青梅竹马一起长大的邻里好友,从小就喜欢研究昆虫之类的生物,跟她要好的孩子都帮她抓过昆虫,给她研究。

    露子的父亲橘实之,虽然表面上不满她到处乱跑,但实际上也一直支持着她,让露子如愿的学了生物学,现在更是一名出色的生物学家。

    “博雅,我是学生物的,不是历史学家,也不是什么民俗学家。”露子翻着博雅给她的资料,无奈地说。

    “呃......”博雅一时语塞,“狐狸不是生物吗?”

    “狐狸当然是生物!我可以给你说出它的品种、习性、生长环境之类的,但不代表我会知道它的相关传说。”

    “这样啊......”博雅有点不好意思地挠挠头。

    “偷猎的都是白狐啊,不是什么珍惜品种,为什么会被猎杀呢?”虽然不是相关的领域,但露子还是仔细地看了起来,“而且只是取心脏,值钱的皮毛也没被剥下来。尸体留在了那里,看上去也不是为了捕食......”

    动物保护那边的人送来的资料很齐全,露子看得认真,但也是真的没看出什么。

    “白狐,还有尸体底下的桔梗印。”露子念叨着,“能想到的相关传说,也只有千年前的那个有名的阴阳师安倍晴明了。”

    “那个白狐之子?”

    “对!”说到这里露子有点兴奋,“会不会是安倍晴明的怨灵出来作祟了?”

    “......?”

    “或者是出来除妖?比睿山在平安时代可是鬼山,这些死去的白狐说不定都是妖,桔梗印是为了超度他们的亡魂呢。”

    “现在已经是21世纪了哦,露子。”博雅默默地提醒着她如今的年代,“科学家也相信鬼神的存在吗?”

    “科学跟鬼神并不冲突哦,博雅。”露子喝了一口面前的咖啡,“即使是科技发达的现在,也仍有许多难以用科学解释的现象,而鬼神可以解释一切。”

    “那只是科学还没探究到的领域罢了。”

    “心态真好呢,博雅。”

    虽然自己没帮上什么忙,但露子交友广泛,认识的人也不少,于是就在通讯录里找到了一个号码,拨了过去。

    博雅看着露子熟络地跟电话那头的人交谈了几句,随后就挂了电话。

    “你是打给了黑丸?”

    “不是哦,这是我认识的一个晴明神社的神官。”

    “诶?”

    “历史民俗什么的我是帮不上什么忙的了,既然是跟‘安倍晴明’有关系的话,那不如去问问相关的人吧。”

    “那?”

    “神官大人说愿意帮忙,明天还是在这里会面吧。”

    “嗬!真是帮大忙了,露子。”

    “大家是朋友嘛。”

    第二天,博雅准时地来到了约定的地方。

    露子和那位神官到得比博雅早,现在正在床边的位置上交谈。

    露子的位置能清楚地看到博雅进门,于是此刻便在向他招手。

    博雅走到露子所在的位置上,那位神官的样子也看清楚了。

    现在是冬天,短发男子的外面套了一件大衣,但并不厚,跟路上的多数人比还显得单薄了。

    男子长相俊俏,眼睛狭长,微微眯着的样子,让人轻易地就想到了狐狸,一抹红唇正挂着笑意,让人忍不住心生亲近。

    “博雅警官,我们又见面了。”

    博雅原就觉得这人好生熟悉,听到对方开口说话,便想起来了这是谁。

    “啊!你是那个目击者!”

    “原来你们认识吗?”露子看到博雅的反应,还有点吃惊。

    博雅给露子解释道:“他是那个命案的目击者,死者是他发现的。”

    “那还真是缘分呢。”露子微微一笑,“这样我也不需要再花时间介绍了。”

    “露子是还要忙吗?”

    “不,是约会哦。”露子指着玻璃窗外的一处。

    博雅看过去,就见到一高大的男子穿着黑色的风衣,依靠在一台机车上。

    这是黑丸,是露子的男朋友。

    “我先走了哦,博雅有什么事情需要了解的,问贺茂大人好了。”

    “好。”

    露子离开了茶室,投入了黑丸的怀抱,而博雅也就顺势坐在了露子原本的位置上,默默地看着面前的神官。

    晴光喝了一口面前的茶,随后又放下了,轻皱了眉,似是不喜欢这茶的口感。

    红唇被茶水滋润后,显得光亮了一点,上唇与下唇张合着,吐出了话语:

    “博雅警官,有什么问题尽管问吧,我绝对会认真配合的。”

——tbc——

•争取能周更吧,好懒啊

•下一章就带回家 🙋

评论(4)
热度(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会钓鱼的吟游诗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