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钓鱼的吟游诗人

你我不过浮尘三两,而爱会被镌刻在时光之上

【一期鹤】蝙蝠什么的要怎么养

•一期鹤
•阴阳师一期X式神鹤 现代paro
•人物属于刀乱,OOC属于我
•剧情接的万圣节那篇

——

    鹤丸躺在沙发上,重重地叹了一口气,然后把手里如天书一般的古籍扔在一边,丝毫不在意它的贵重。

    时间已经进入了12月,即使室内有暖气,而他也不怕冷,但鹤丸还是在那位阴阳师的坚持下在腰间搭了一条毯子,堤防着那几缕从门窗的缝隙里钻入的微不足道的冷风。

    “你到底能不能说话?”鹤丸盯着头顶那只,到挂在房梁上的蝙蝠,心情郁闷。

    “......”理所当然地,他得不到任何回应。

    自从万圣节在那栋废弃的别墅里,带回来这一只蝙蝠,鹤丸跟一期就陷入了书籍的海洋里,去寻找饲养蝙蝠的方法。

    鉴于一期目前还是个学生,基于身体与学业要求,他需要早睡早起,去学校上课,于是这个重任就落在了鹤丸头上。

    家里的古籍是鹤丸从平安时代的那座宅邸里保存下来的,在历史与地域因数的作用下,里面显然没有关于蝙蝠的记载。

    鹤丸在这千年来到处游历,自然是认识西方的鬼怪的,吸血鬼也不是没见过,甚至还跟三代交过朋友。

    所以,关于这只蝙蝠的饲养,鹤丸打算按记忆里的来,虽然那段记忆已经是百来年前的,但鹤丸觉得并不会出多少差错,比较妖的发展一直都不如人类迅速。

    “你不喝这个的话,就没有别的了。”鹤丸指着桌上的猪血,对那只蝙蝠说。

    “......”蝙蝠没有回话,但鹤丸看到他把脸扭到了一边,显然是对这个充满了嫌弃。

    “会变人形吗?”

    “......”

    “你是听不懂日语吗?我还可以讲古英语的。”

    “......”

    一期回到家的时候,就是看到这样奇怪的一幕,躺在沙发上的妖正跟房梁上的吸血鬼蝙蝠进行单方面的交流。

    “有什么进展吗?”

    “完全没有。”

    鹤丸自觉地给一期让出了一点沙发的位置,还把毯子分给了他一半。

    一期躺在他身边,跟他一起看着那只蝙蝠。

    “......”大概是这一幕太刺眼,蝙蝠闭上了眼睛,表示不想看。

    “他会变人形吗?”

    “他一直不说话,我也不知道啊。”

    “他会不会是不会变人形?”

    “有这个可能。”

    幸好沙发够大,让一人一妖的不会感觉太艰难,他们躺在沙发上,商讨着蝙蝠的饲养问题。

    “喂,你是不是不会变人形?”

    “......”蝙蝠无动于衷。

    “你想变人形吗?”

    “......”大概是戳中了要害,蝙蝠睁开了眼睛看向鹤丸。

    “看来是猜对了。”鹤丸对一期使了个眼色,然后指着沙发的靠背,对蝙蝠说,“你飞到这里来,我告诉你变成人形的方法。”

    “......”蝙蝠瞪大了眼,展开了双翼,很是激动的样子。

    “你知道西方的鬼怪变成人形的方法?”一期对这个有点好奇。

    “不知道。”

    “那......?”

    “‘咒’是相通的,那变人也一样。”

    “这个理论有点耳熟。”

    “对,这是你说过的。”

    “......”

    蝙蝠还年幼的样子,体型不大,双翼伸展开来也占不了多大地方。

    他对变人形充满渴望的样子,但他就是一直不飞下来。

    “为什么他一直不飞下来?”鹤丸的气息就在耳边,让一期觉得耳廓微痒,“不是很想变人形的吗?”

    “想起来了,之前给他下咒了,让他只能呆在那里。”

    这只蝙蝠并不乖巧,在家里醒过来之后就到处乱飞,吼叫,差点被邻居投诉。基于此,一期只能给他下咒,让他安静下来。

    解除了咒术,蝙蝠利落地飞到了沙发的靠背上,瞪着他们的眼神极为凶狠,却又不敢轻举妄动。

    “......”鹤丸讲述了一大段变成人的秘诀所在。

    大抵真的是西方的妖类跟东方的妖类并没有什么不同,这种玄之又玄的一期根本听不懂的理论,却让蝙蝠的身体跟着起了点变化。

    “哦豁,原来真的是个小孩。”鹤丸看着坐在靠背上的,只有十岁模样的孩子,愉快地说道。

    “只是这人形......”一期看着那人形,觉得有点一言难尽。

    “你怎么这么直接说一个孩子丑。”

    “丑是你说的。”

    “......”小孩看着他们在争论,不满地撇起了嘴。

    鹤丸指着一期,对小孩说:“要不你照着他的样子变吧。”

    小孩瞥了一眼,身体又产生了变化,模样跟一期极为接近,就是年幼了不少。

    “你小时候就长这样啊?”

    “是挺像的。”

    鹤丸像是想到了什么,伸出手,在小孩的脑后一拨动,水蓝色的发丝不断张长,在小孩的身后披散了开来。

    “我饿了。”还没等鹤丸好好打量一番,就听到小孩就张嘴说道。

    “喝那个。”鹤丸指着桌上的猪血。

    “我不要,我要喝人血!”小孩坐在靠背上张牙舞爪的,极为危险,“你们知道我是谁吗?!你们这几天这样对我,我还没把你们咬死,是我大发慈悲!还不快点被我弄人血!我要最新鲜的!”

    “看来是个富贵人家的公子。”一期看着小孩在那里虚张声势,不为所动。

    “我可是已经五百岁了!”

    “我比你大一千。”大概是逗这小孩比较有趣,鹤丸在他说出自己年龄的时候,举起手,也很配合地说出自己的年龄。

    “......”小孩不知道该说什么,只好把目光投放在全场唯一的人类身上。

    “虽然我现在看上去是17岁的人类,但我已经转世很多回了,若是追溯到最初的那一世,算一算,我还比你多活500年呢。”

    “......”被一人一妖噎得涨红了脸,小孩决定破罐子破摔地去维护自己最后的尊严。

    “我就要喝人血!新鲜的!”小孩坐在靠背上乱动着,因重心不稳向后仰。

    鹤丸一把拉住他的手,使小孩的重心往前,最终倒在了两人身上。

    十岁小孩的重量不容小觑,这一倒下,便压得一人一妖一同发出一声闷哼。

    “我要喝人血!”小孩骑在他们身上,继续自己刚刚的坚持。

    “这个交给我!”一期像是想到了办法,自告奋勇地要解决这一难题。

    从沙发上离开,一期拿起桌上的猪血便走进了厨房。

    鹤丸随意地找了条绳子,帮小孩把他脑后的长发绑起,手法是熟练得很。

    “喝吧。”一期端着一杯血,从厨房里出来。

    鹤丸认得那杯子,那是家里唯一的高脚杯,当初买茶具的时候商家送的,因根本不会用到,便把它束之高阁了。

    高脚杯里的血鲜艳之极,像是从人身上新鲜取出的样子。

    当然,这是小孩眼里所看到的。

    在鹤丸眼里那还是那杯猪血,只是换了载体。

    还贴上了幻视符。

    那张在平安时代帮一期在天皇眼皮底下偷懒,在现代帮一期在老师面前摸鱼的幻视符,现在依旧能发挥出其强悍的实际用途,而且因为一期的灵力增长,现在还能骗过实力还不强大的妖。

    小孩愉快地接过,喝了一口,皱起了眉:“这味道怎么这么奇怪?”

    “这个人患了拖延症。”一期面不改色地把手里沏好的茶放到鹤丸面前,顺便给他披上了毯子,“有拖延症的人,他们的血都是这个味。”

    “哦,是这样啊。”小孩继续喝。

    “......”鹤丸在那里狂笑不已,但为了小孩能愉快地吃饭,他只能压制自己的笑声,导致他的肩膀一抖一抖地。

    倒是一期还是那样的淡定,拿起另一杯茶就在那里喝:“你要是喜欢,下次还能继续喝,不喜欢的话,我们还能换其他口味。”

    鹤丸:“......”

    小孩在吃饭的时候甚是乖巧,还附和着点了点头。

    于是,关于蝙蝠的饲养问题就这样解决了。

    这蝙蝠真好骗。

——END——

•争取这个月写两万字

•想写本丸的带点傻白甜的二振们

评论(2)
热度(31)

© 不会钓鱼的吟游诗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