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钓鱼的吟游诗人

你我不过浮尘三两,而爱会被镌刻在时光之上

【一期鹤/天下黑鹤】这梁子我们结下了 • 四

•一期鹤/天下黑鹤
•《给你安排得明明白白》第一单元
•人物属于刀乱,很OOC属于我
*白鹤称鹤丸,黑鹤称黑鹤

目录
——

    门锁转动左右转动了几下,门就被打开了,鹤丸推开门,从锁孔里抽出钥匙,然后打开玄关旁的鞋柜,拿出一双新拖鞋。

    “你突然从美国回来,一点通知都没有,先将就一下吧。”鹤丸把拖鞋摆到黑鹤面前,然后坐在玄关的阶梯上,换下脚上的运动鞋,

    “还不是你突然说要订婚。”黑鹤坐到鹤丸旁边,趁着换鞋的空隙,偷瞄了一眼鞋柜里那双码数跟鹤丸不一样的室内鞋,然后摆出一副控诉的表情看向鹤丸,“不然我也不会行李都没带就跑回来。”

    “回来之后还不是第一时间回家,而是去了拍卖行。”鹤丸站起来,带着黑鹤走向客厅。

    “第一次见面,我总要有见面礼不是?”黑鹤看到客厅的沙发,快步跃过鹤丸,单手扶着沙发的靠背来了一个侧翻,坐到了沙发上,“这可是送你们的订婚礼物。”

    黑鹤把手里一直拿着的手提箱,放在面前的茶几上,输入在拍卖行的时候设定的密码,打开箱子,老旧的怀表安稳地躺在那里,表盖上的SKY MIRROR纯净又透亮。

    “这是给你们的!订婚礼物!”黑鹤又强调了一遍。

    “找我拿的一亿买的。”鹤丸走去客厅旁的半开方式厨房,在冰箱里拿出两罐啤酒。

    鹤丸靠近沙发,抛了一罐啤酒给黑鹤,然后打开了自己的那罐。

    抬手顺利地接下了抛来的啤酒,拉开拉环,听着啤酒气体从里面释放而出。

    “......”虽然有点心虚,但黑鹤还是信誓旦旦地跟鹤丸说:“我保证会帮你拿回来。”

    鹤丸扬起眉,坐到了黑鹤旁边,小心地拿起老旧的怀表,手摸上那块淡蓝色的方钻。

    “很漂亮。”名贵的宝石经得起任何赞美。

    “可以拆下来做成戒指,这很适合你们。”黑鹤喝下一口啤酒,皱起了眉,似乎对国内的啤酒味道不太满意。

    鹤丸把怀表放回箱子里,转而向黑鹤问了一句:“什么时候回去?”

    “不回去了。”黑鹤放下罐子,认真地回复了鹤丸。

    “没关系吗?”两人都想起那件往事,气氛变得有点沉重。

    黑鹤给自己灌了一口酒,深呼吸了一口气,猩红的眼看向自己的兄长:“总要学会放下,我已经长大了。”

    鹤丸定定地看着他,露出了一个笑容,带着欣慰。

    “说起来,报警不像你的风格。”鹤丸转移了话题,想起了刚刚在警察厅的闹剧。

    “他带了那么多人,而我只有一个人。”黑鹤指着那个箱子,“我还有保护这个。当然是报警比较稳妥。”

    “为什么竞价?把价格抬那么高,拱手把一亿送出去。”

    “看他不顺眼。”

    “为什么?”

    “没有为什么,就是看不顺眼。”黑鹤想起在拍卖厅对上的那一眼,肯定地点点头,“第一眼就不顺眼了。”

    “明天还要一起吃饭。”

    “我很期待他的道歉信。”黑鹤用期待的眼神看着鹤丸,“哥,今晚记得‘提醒’一下。”

    “OK。”

    “对了。”黑鹤举起手里的啤酒罐,递向鹤丸,“订婚快乐。”

    鹤丸举起啤酒罐,跟黑鹤手里的相碰:“欢迎回家。”

    “药研,你觉得天下哥要盯着那张白纸盯多久?”乱坐在沙发上,啃着手里的苹果,看向走过来的药研。

    不远处,摆着一张长餐桌,天下坐在平时的位置,脸色阴沉地看着面前的纸张。

    “可能要在那里坐一晚上吧。”药研坐到沙发上,翻开手里的医学杂志,眼里带着笑意,调侃道,“天下哥第一次做这种事,总要酝酿酝酿。”

    “希望天下哥能快点写完,快到睡觉时间了,我想在睡觉前看一眼。”乱靠在沙发上,看向天下的眼神充满期待。

    “天下哥的第一张道歉信,好想复印一张,装裱起来。”博多按着计算器,眼里闪着光,“不知道卖出去可以卖多少钱。”

    “我都听到了。”天下盯着坐在客厅的几个弟弟,虽然那脸色在今晚就没有好转过,但面对弟弟们,语气还是很平和的,“说话音量可以压低点。”

    “是~”三人非常愉快地回答。

    天下继续看着面前的白纸,它是那样的白,让他根本不想在上面写一个字,写的还是道歉信,还是给那家伙的道歉信。

    放在手边的手机,因来电而亮屏振动,看到来电显示的是熟悉的人,天下就接了,手里转着一支钢笔。

    “喂,蜂须贺。”

    “我都听说了,竞价人是鹤丸先生的弟弟?”

    “哼。”

    “他还报警说你抢劫?”

    “呵。”

    “最后要你给他写一封道歉信,才不追究?”

    “你怎么知道的!”天下捏紧了手里的钢笔,幸好钢笔够硬,不然就该断了。

    “你忘了我是做什么的吗?搜查一课的课长我又不是不认识。我就不该那么早回家,我到底错过了多少?”

    “哼,你现在可以过来我家,我可以给你复述一遍。”天下把钢笔戳在那张白纸里,渗出的墨水,在上面染了一圈黑。

    白纸上多了一圈黑色,在空白干净的纸面上格外显眼,也很碍眼,就跟有着那个黑发红瞳的人一样。

    天下气愤地继续用钢笔戳着这张纸,一圈圈黑色出现在纸面上——更加不能看了。

    “不用那么生气。”蜂须贺透过电话感受到了天下的情绪,“以后有的是机会把场子找回来。”

    “当然要找回来,明天我就要找回来!”天下把那张不能看的纸扔远,纸张顺着光滑的桌面去到了他不想看到的远方。

    “先把道歉信写好吧,多少字来着?3000?”

    “嗯。”

    “加油......哈哈哈......”

    大概是听出了蜂须贺一直在努力抑制的笑声,天下咬牙切齿地说:“挂了电话你再笑,别让我听到!”

    “嘟——”

    “......”挂得好快......

    在客厅沙发上的三人围观了整个过程,看到天下无话可说的表情,捂住嘴在那里偷笑。

    “一期哥。”药研扶好歪掉的眼镜,抬眼就看到一期从楼上下来。

    “一期哥。”乱和博多也乖巧地打了招呼。

    “已经很晚了,去睡觉吧。”一期看了看客厅的钟,提醒着弟弟们去睡觉。

    “是~”

    天下看着三个弟弟都上楼去睡觉了,在一期看向这边之前,连忙抽出一张白纸假装在写。

    一期弯腰捡起落在地上的纸,其中一面被染上了不少黑点。

    “不要浪费纸。”一期把纸翻过一面,重新摆在天下面前。

    墨水并没有完全渗透到背面,但透出来的一点点黑,还是让天下皱起了眉。

    揉了一把天下的头发,一期走进厨房,给他倒杯水。

    “你有生气吗?”天下突然问道。

    “没有。”一期回答得很迅速。

    “真的吗?”

    “你是我弟弟。”一期拿了一杯水出来,放到天下面前,“不过要是你真的去抢劫了......”

    “我才不会。”

    一期看着天下面前那张一个字都没有的纸,不忍心地再给他加了一个消息:“我刚刚跟鹤聊完电话,黑鹤说再加两千字。”

    “所以一共五千?”

    “嗯。”一期点头。

    天下再次捏紧了手里的笔,感谢笔的做工够好,没有断。

    “记得明天还有一起吃饭,加油。”一期鼓励性地拍拍他的肩,然后就往楼上走,“写完就睡觉吧,记得关灯。”

    “哦。”

    天下看着一期回楼上,扫了一眼空无一人的大厅,深吸一口气,拨打了手下的电话。

    “给我写一封五千字的道歉信,立刻!马上!我今晚要看到!”

    天下:想要我自己写?怎么可能!    

——tbc——

•想起来了!我这是正剧设定!不是什么沙雕文!

评论(10)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会钓鱼的吟游诗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