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钓鱼的吟游诗人

你我不过浮尘三两,而爱会被镌刻在时光之上

【一期鹤/天下黑鹤】这梁子我们结下了 • 三

•一期鹤/天下黑鹤
•《给你安排得明明白白》第一单元
•人物属于刀乱,OOC属于我
*白鹤称鹤丸,黑鹤称黑鹤

目录
——

    鹤丸喝下碗里的最后一口汤,用桌上备着的餐巾擦着嘴,满足地点点头:“这家店的拉面还是这样好吃。”

    “读大学的时候,鹤就很喜欢来这家店。”一期拿起茶杯,喝着里面还温热的荞麦茶,看着鹤丸的眼里带着温柔,“毕业之后还经常跑过来。”

    “当然,这可是连光坊都称赞的味道。”鹤丸打量着店里多年不变的装修风格,怀念的眼神,显然是想起那段时光,“过几天要带黑鹤来试试,他会喜欢的。”

     “说起来,还没有消息吗?”一期想起那个鹤丸不久前接到的消息。

    鹤丸看了一眼放在桌面的手机,黑着的屏幕并没有亮起,指示灯也没有闪烁。

    “完全没有。”鹤丸叹了一口气,“突然告诉我他回国了,还要问我借一亿,真是吓到我了。”

    “该不会遇到什么事了吧?” 

    “应该不会,黑鹤做事虽然随性了点,但也不会主动惹事,他才回国第一天......”鹤丸话还没说完,就看到手机屏幕亮了起来,显示的是黑鹤的号码,“啊,来消息了。”

    鹤丸接通了电话,但传来的却是一道陌生的声音。

    “请问是黑鹤先生的哥哥鹤丸国永先生吗?”

    “是。”

    “黑鹤先生报警说有人抢劫......现在正在警察厅,您方便来一趟吗?”

    “诶?!他有受伤吗?”鹤丸听到这个消息,紧张了起来。

    “没有受伤,只是......”对方不知道为什么,语气有点迟疑,“只是情况有点复杂,还是请您来一趟吧。”

    “好,我现在就去。”

    一期听到了鹤丸的回复,关切地问:“怎么了?发生什么了吗?”

    “是警察厅打来的,说黑鹤被抢劫了,现在在警察厅。”

    “有受伤吗?”

    “没有,只是那个警察先生说想让我尽快过去。”鹤丸收拾起手边的东西,准备去警察厅。

    “我陪你去。”一期也站了起来,准备拿上外套跟鹤丸一起去。

    这时候,一期的手机也响了起来,一期看到来电的人是天下,毫不犹豫地接了。

    “请问......是一期一振先生吗......?”是一道陌生的声音,听上去还有点战战兢兢的感觉。

    “我是。”一期听到这声音,皱起了眉,语气冷了一点,“我弟弟呢?”

    “这里是警察厅......天下少爷现在在这里......”

    “警察厅?”听到这里,一期看向对面的鹤丸,两个人的眼里都写着疑惑。

    “是的......请问您现在方便来一趟吗?”

    “谢谢,我现在就过去。”

    一期挂断电话,跟鹤丸对视着,双方都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难道?”

    “不会那么巧吧......”

    警察厅的会议室里,泾渭分明。

    天下让蜂须贺先走了,把手下也赶回了家,自己独自坐在了会议桌的一边,手撑在座椅的扶手上,一条腿搁着另一条腿,看向对面的眼神,带着不屑。

    “还以为你有什么能耐,竟然只是报警。”

    “你让几个人围我一个,我也不见得你有多大能耐。”

    黑鹤坐在会议桌的另一边,腿架在旁边的一张椅子上,桌上放着装着SKY MIRROR的手提箱,指尖在上面有节奏地轻点着。

    “你以为警察能对我做什么吗?”

    “你不还是乖乖地坐在这了。”

    搜查一课的课长看着他们在那里针锋相对,心里紧张得要命,暗骂起把这个烫手山芋扔给他的上级。

    接到有人报警抢劫,地点还是在市内最大的拍卖行,课长就立刻带人出警了。

    这是一次比任何时候都要快的出警,“嫌疑人”非常主动地跟他们来到警察厅配合调查,如果那个“嫌疑人”不是粟田口家的二公子就更好了。

    立案是不能立案的,想从报案人那里下手,解决这场“误会”,查了查身份发现竟然是五条家的二公子。

    “警官先生要坐下来一起喝茶吗?”眼里有着一轮明月的人,坐在会议桌的中央,面前摆好了茶水,邀请他课长一起喝茶。

    拍卖行的老板也主动配合了调查,让一课课长很感动,但他还是觉得,他的职业生涯在今天走到了尽头。

    鹤丸跟一期就是在这时候赶到了,进入到会议室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场面。

    “哥。”

    “哥。”

    天下和黑鹤同时向自家哥哥打了招呼,然后都愣了一下,看了对方一眼,天下的脸色有点僵硬,黑鹤却是笑了起来。

    “警察打电话来说你被抢劫了?”鹤丸走到黑鹤面前,紧张地问:“有受伤吗?”

    “没有。”黑鹤站起来,活动了一下给鹤丸看,证明他的健康完好。

    “抢劫你的人是谁?”

    “那家伙。”黑鹤指向对面的天下,带着幸灾乐祸的语气。

    “天下?”鹤丸茫然地看向那边的人,然后转头问一期,“你把他零花钱断了??”

    “我从来没断过他零花钱。”一期看向天下,“怎么回事?”

    “这只是一个误会。”天下觉得他不澄清一下,他哥会真的断了他零花钱,虽然他现在不缺钱。

    “哈哈哈哈,甚好甚好。”三日月对这件事一清二楚,放下茶杯,维持着惯有的微笑。

    “三日月?你怎么在这里?”鹤丸现在才发现三日月坐在这里。

    “令弟是在拍卖行里报的警,我怎么也要来配合下工作。”像是想到了什么,三日月补充了一句,“毕竟他让我赚了一亿。”

    “一亿?”鹤丸想起黑鹤找他拿的钱。

    “在这里。”黑鹤把皮箱推到鹤丸面前。

    “......”

    “我出一亿拍下了这个,那家伙给不出一个比我更高的价,然后就找人在拍卖行门口堵我。”黑鹤开始描述事情经过,“这不就是抢劫吗?”

    “......”

    “这是个误会。”天下接收到了来自一期的眼神,开始想解释。

    只是黑鹤不给他这个机会:“对了,他还恐吓我。说不交出来就让我在这个市混不下去。”黑鹤瞄了一眼对面的一期还有天下,心情愉快地跟鹤丸补充了一句,“他还说让你也混不下去。”

    “哦豁。”三日月发出了幸灾乐祸的声音。

    天下感受到了一股凉气,瞪了黑鹤一眼,打算进行最后的挣扎:“这真的只是......”

    黑鹤掏出手机,特意在天下面前展示了一下:“我录音了,我们可以听一下。”

    天下:“......”

   黑鹤按下了播放键,从他被拦下的时候开始播,一直到他报警。

    “识相的把SKY MIRROR交出来,这样你还能在这个市混下去,还有你哥。”

    黑鹤充满恶意地把这句话循环播了三遍,天下一点都不想知道他哥现在的表情。

    “哈哈哈哈,真是吓到我了。”鹤丸是不在意的,天下是什么性格,他又不是不知道。

    “一场误会。”一期终于明白发生了什么,只是看着这场面有点无奈。

    “他就是你的未婚夫吗?”黑鹤拉了一下鹤丸的衣服,让他凑过来,然后低声问道。

    “嗯。”鹤丸点点头,白皙的脸上不由泛起了一层薄红。

    黑鹤打量了一期一遍,然后点了点头,评价了一句:“还行。”又看了一眼站在一期旁边的天下,低声对鹤丸说,“但他弟是真令人讨厌。”

    鹤丸忍住了笑意,拍拍黑鹤的肩示意他差不多了。

    黑鹤勉强地点点头,看向天下的眼里又带上了幸灾乐祸。

    “只要他向我道歉,我就不追究。”

    天下:道歉是不可能的,没门!

——tbc——

•一期鹤一上来就老夫老夫,我竟然还有点不习惯(ノ_ _)ノ

•今天又愉快地结梁子_(•̀ω•́ 」∠)_

评论(14)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会钓鱼的吟游诗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