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钓鱼的吟游诗人

你我不过浮尘三两,而爱会被镌刻在时光之上

【鹤丸国永】打戏练习

•鹤丸单人向
•打戏练习(一)
•VR网游设定,鹤球独闯副本.jpg

——

    鹤丸的手扶在刀柄上,握住金色镶边的刀柄,把刀缓缓拔出。

    明明是大好天气,森林深处却是一片阴森,青天白日也驱散不尽这份阴冷。

    刀刃闪着光,在枝叶交错,层层叠叠的密林里甚是冰冷,刃上清晰地倒映出在观戏的乌鸦,他们隐藏在树枝结成的阴影里,漆黑的瞳孔注视着树下的一触即发。

    怪物用凶狠的眼神注视着这位独闯副本的玩家,冒着紫光的眼,想把眼前人吓退。然而数据就是数据,受系统控制的怪物,眼神呆滞无力,只是呆板的冰冷。

    怪物们在等着鹤丸进攻,这样他们才能按照系统的指令做出反应。

    “那么,开始大显身手了!”

    穿着厚底的鞋履,脚在草地上发力,鹤丸提刀冲了上去。

    八爪蛛怪里最近的一只首当其冲,刀锋击中它挥舞的前腿,硬生削下尖锐的顶端。

    蛛怪因疼痛发出一声嘶吼,乌鸦们也随之飞起,乱叫着离开这片战地。

    挥起另一条腿向鹤丸打去,尖端与刀身碰撞发出摩擦金属一般刺耳的声音,鹤丸拿下腰间的刀鞘,抬手举起,挡下了来自身后的,另一只蛛怪的攻击。   

    鹤丸用刀身和刀鞘挡住了前后两只蛛怪的攻击,蛛怪都在用力往下压,想用锋利的尖端刺穿眼前的人,而鹤丸凭一己之力举着刀和刀鞘,抵挡着这一股压力,两边陷入了拉锯。

    剩下的一只离得远的蛛怪体型比那两只蛛怪都大一圈,是这个副本点的boss,它开始向鹤丸靠近,企图跟那两只蛛怪一起把鹤丸包围。

    侧眼看见往这方向赶来的蛛怪,蛛怪boss的嘴在抖动,似乎在酝酿着蛛丝,等靠近之后,就喷射而出把他黏在原地。

    低身侧闪,两条蛛腿因惯性落空,砸在了地上,扬起一层泥尘。

    那只蛛怪boss赶到了,喷出的蛛丝织成网,刚好射中落在地上的蛛腿,把两只蛛怪牢牢地黏在了一起。

    鹤丸跳到那只早就断了一只腿的蛛怪的背上,长刀竖起,想径直插入蛛背,却只插入些许刀尖,并没有直接穿透。

    “啧,太坚固了。”

    鹤丸蹙起眉,猛然感受到一股风袭来,握着刀趴下,往旁边一滚,躲过了袭来蛛腿,同时也滚下了蛛背。

    断了一条腿,另一条又被黏住的蛛怪,探测到了鹤丸就在自己身边,却无能为力,只能发出阵阵嘶吼。

    鹤丸一边靠着这只蛛怪庞大的身躯,阻挡着另外三只蛛怪的攻击,一边打量摸索着蛛怪的弱点。

    看到蛛怪因呼吸而起伏的腹部,鹤丸心生一计,当机立断,挥刀砍断了身边的三条蛛腿。

    蛛怪断了三条蛛腿,当即矮了一边,重心倾侧。尚存的三条腿一直撑着地面,想要站起来。

    跟它黏在一起的蛛怪受到了牵连,也一并倒在了地上,没被黏住的蛛腿在空中挥舞着。

    鹤丸提刀一并砍去了这只蛛怪的腿,蛛怪跟它的同伴一起卧在地上挣扎。

    蛛怪boss举起带着尖端蛛腿往连接两只蛛怪的蛛网那里砍去,想要帮同伴解脱这危难。

    蛛丝太坚韧,尖端割不断,反而被带着在地上滑动了起来,尖端在泥地里划下一条不小的裂缝,被蛛网连在一起的两只蛛怪被蛛怪boss这一举动,拉得翻了个身。

    两只蛛怪翻了个底朝天,柔软的腹部暴露无遗。

    “哈哈,省了把他们翻过来的功夫了。”

    鹤丸看到这个结果很满意,举起刀往蛛怪的腹部砍,刀刃直接贯穿腹部,白刃上沾满了鲜血。

    从蛛怪的身体里抽出刀,刀刃带出的血沾上了白衣,画上数道血痕,又染红了一片白。

    被贯穿的蛛怪哀嚎一声,随即就躺在了地上不再动弹。

    这一声哀嚎刺激了蛛怪boss,嘴里酝酿着蛛网,频频向鹤丸喷去。

     鹤丸跳到一棵树上,灵巧地躲过了一个蛛网,然后开始在树与树之间穿梭跳跃,形成一道道白色的虚影。

    蛛怪boss随着鹤丸的动作,把蛛网喷到了一棵又一棵树上。

    很快,鹤丸已经绕着战场跑了一个圈,最后在空中一翻身,躲过一个蛛网,带着长刀落在了地上躺着的蛛怪的肚子上。

    刀刃直接插入,只余些许白刃以及刀柄在外,又一只蛛怪死亡。

    甩去刃上的血,羽织上的红又深了一层,但更多的是落在了泥地上,弄黑了青色的草。

    “剩你了。”提刀横在身前,对着剩下的蛛怪boss,寒芒映出蛛怪boss的吼叫,还有亮金色的眼,坚定又自信地看着最后的敌人。

    “希望你不要被吓到。”

    刀身和尖端意料之中的相撞在一起,竖起刀鞘挡下另一条想要攻击他腿部的蛛腿。

    蛛怪boss缓缓收起蛛腿,然后是更加猛烈的攻击。
    挥舞着刀,挡下一道又一道急促的锋芒,但还是有顾不上的时候,羽织被划了一道口子。

    “哎呀,要好好接住才行。”说着,再次架住了挥舞过来的蛛腿。

    这次鹤丸率先后退,带着刀跟刀鞘。

    两条蛛腿因着惯性往前压,直接交叉到了一起,摔了个彻底。

    “在后面哦。”鹤丸跃起,一个空翻过后,落在了蛛怪的背上。

    蛛怪的腿伸不到后背,只能拼命摇晃着身躯,想把鹤丸摇下来。

    即使穿着厚底的鞋履,鹤丸依旧稳当地站立在蛛怪的背上。

    鹤丸思考着下一步动作,蛛怪却突然停了下来。

    蛛怪寻了一个点,口吐蛛丝,是要准备结网,把鹤丸当成猎物困在巨大的蛛网中。

    蛛怪织得很认真,无力顾及鹤丸,鹤丸悄悄地从背上来到它的头上,举起刀刺穿了它的眼。

    织网的动作停了下来,然后是声嘶力竭的哀吼。

    鹤丸滑下蛛背,落到地上。

    削去一条站立的蛛腿,蛛怪开始踉跄。

    蛛怪寻着鹤丸的味道,向他所在的位置挥去攻击。

    “太慢了,太慢了。”鹤丸矮身躲过,并有意向地上躺着的蛛怪尸体那里跑。

    蛛怪拖着残腿踉跄地追去,然后在鹤丸意料之中的,被同伴的尸体绊倒,仰躺在了尸体上。

    依旧从腹部入手,夺去了蛛怪boss的性命。

    看着仰躺着的三具蛛怪尸体,鹤丸对今天的收获很满意。

    烛台切说蛛腿可以烤着吃。(并不)

——END——

•只是想给自己的五毛钱打戏描写做提升练习

评论(1)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会钓鱼的吟游诗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