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钓鱼的吟游诗人

你我不过浮尘三两,而爱会被镌刻在时光之上

【一期鹤】时装系统太欺诈了

•一期鹤,伊达组亲情向
•未来paro
•VR网游
•人物属于刀乱,OOC属于我

目录
——

    好像无论什么游戏都少不了一个时装系统,让玩家无论男女,都能在虚拟世界里时刻改变形象,争奇斗艳一番——这大概是他们唯一乐意让游戏公司大捞一笔的地方了。

    一般游戏的时装系统都会按游戏里的职业划分去限定玩家能穿的衣服,所以选了战斗系的小姐姐,在瞄了一眼同队治疗系小姐姐的一袭长裙,再看一眼身上的短打,只能后悔当初为什么要为了在游戏狂揍前男友而误了自己一段美妙的游戏人生。

    一期很庆幸这个游戏的时装系统很贴心的没有限定职业,因为战士职业的衣服实在是太丑了,即使他是个家里蹲科学家,但基本的审美还是有的。

    当然,也有人喜欢战士职业装的这种稍微偏狂野的款式——例如突然出现在他面前这位战士。

    因为玩家可以选择隐藏个人资料面板,而时装系统又没有限定职业,所以时常发生“认错人”的这种尴尬情况——还是例如面前的这位战士。

   【你受到了玩家XXX的攻击,血量-1500】

    听到系统提示音,一期一愣,并没有反应过来自己受到了攻击。

    “竟然没死?”玩家XXX看到一期并没有在自己的攻击下化作一道闪光,非常惊讶,于是又发出了一个技能。

   【你受到了玩家XXX的攻击,血量-3000】

    因为隐藏了血量数值的原因,玩家XXX并没有看到一期拥有十万以上的血防,所以这点攻击打掉的血量在他看来无疑是隔靴搔痒。

    对方刺眼的大红ID明晃晃的亮了出来,确切来说他是根本不能隐藏,系统为了玩家的游戏生命安全做出的强制性设置——红名的人不能隐藏ID。

    一期知道对方是什么人了,有人喜欢当生活玩家,平时就种田养家;有人喜欢开荒各种副本,跟里面的boss深入交流;也有人喜欢跟玩家切磋,或者说是打劫。

    玩家被玩家击杀不仅有机会掉装备,但会掉落不少金币,这对于一些穷光蛋来说是条赚钱的捷径。

    这种热爱打劫的玩家逃跑技能练得很好,因为要躲过众多玩家的红名追击,武力值不一定是最高的,但能在偷袭的情况下把魔法师一击毙命,毕竟魔法师皮脆。

    这位玩家XXX就是来打劫的,喜欢在荒郊野外截杀落单的脆皮魔法师,看着那大红的ID,看来受害者还不少。

    很明显一期是被错认成魔法师了,但是他是个战士,而且是个走肉盾路线的战士,血防都是堆得极致的。一期包里放了不少烛台切做的补血剂,如果他愿意,可以在这里陪玩家XXX耗一天,耗到他怀疑人生。

    “为什么你还没死?”但是玩家XXX不想跟他耗一天,他现在就崩溃了。

    “因为我不是......”一期想解释自己不是魔法师,但话还没说完,就看到玩家XXX被一道白影踹飞。

    经过一番单方面殴打,玩家XXX化作一道白光而去,地上散落了一堆金币,但连一句“我一定会回来的”都没有留下。

    鹤丸把刀插回刀拵里,看着还站在那里丝毫没有移动迹象的战士,有点无奈:“你就站着让他打吗?”

   “鹤丸先生又不是不知道我攻击低。”一期从背包栏里翻出一个小血瓶,小口地喝着,补上流失的那点点血量,“我刚想跟他解释我是个战士。”

    “好像有点晚了......”鹤丸耸肩,弯腰捡起XXX掉落的一袋金币,还有几个部位的装备——红名的玩家一旦被击杀,代价也是很大的。

    “要分钱吗?”鹤丸走到一期身边,掂了掂钱袋子的重量,愉快地问道。

    “谢谢鹤丸先生的好意,但是我觉得我现在的钱暂时用不完。”血瓶被喝尽,瓶子就自己消失在空气里了。

    “哦?”

    “还记得之前夏日祭做的烟花吗?系统判定我是游戏里这个专利的拥有者,有个玩家向我买了配方。”

    “这游戏还有这种操作?”

    “这也是游戏的卖点之一。”

    这个游戏特意留出多种“空白地带”让玩家自行探索,算是别出心裁。

    “说起来,大家让我来这里是做什么?”一期跟伊达组四人组成的是固定队伍,有什么事在聊天频道喊一声就行,一期就是收到消息才过来的。

    “跟我过来。”

    鹤丸拉着他走进旁边的树林里,一直走到另外三人的聚集处。

    “终于到了。”三人围着一块巨石站着,烛台切看到一期到了,招呼他过来。

    “抱歉,遇到点事情耽误了。”

    “遇到事情了?”

    “被误以为是魔法师,然后被抢劫了。”救人有功的鹤丸尽职地解释了一下。

    “哈哈哈哈哈。”小贞毫不客气地笑了出来,“不过按照一期先生的血量,应该可以把对方磨得不耐烦。”

    “其实我刚想解释的......”

    “被鹤先生打跑了,就没有解释机会了。”烛台切可以预料到鹤丸去找人的时候,发生了什么。

    “我这也算是为民除害。”鹤丸拉着一期站回他离开前的位置上,“讨论到哪里了?”

    一期站在鹤丸身边,好奇地看着铺在巨石上的蓝图——那是一间房子的设计图。

    “这是什么?”

    “游戏要出住宅系统了。”鹤丸给他解释,“玩家自己建房子。”

    “我们打算建一个,用来平时休息用。”烛台切接着鹤丸的话,继续解释,“现在就是在讨论材料。”

    “是打算用松树吗?”一期环顾四周,这里是东部大陆最大的松树林,大家选在这里也不是没有道理。

    “嗯!”四人点点头。

    “所以叫我来是......?”一期已经有种不好的预感了。

    “伐木。”鹤丸从地上捡起斧头扔给了他,拍拍他的肩,安慰说,“放心吧,我们给你弄了个书房,里面书柜绝对是全游戏最大的。”

    “......”

    “不要听鹤先生乱说,我们是想让一期先生看下这份蓝图有没有缺陷。”烛台切想了想,加了一句,“当然,树也是要砍的。”

    “......”

    等来了一期,五人继续研究起了建筑图纸,然而小贞突然想起了什么,从包里掏出一套羽织,乖巧地递给了鹤丸。

    “鹤先生,这是给你的礼物!”

    “哦?”鹤丸接过,把羽织摊开,在运转的程序在寻找。

    “鹤先生现在穿着的这件太素了,一条也不华丽!所以我做了一件超级华丽的羽织!”这个游戏的时装系统的特殊之处在于还能自己设计制作衣服,小贞在这方面简直是点亮了天赋技能。

    “小贞可是做得很认真的。”烛台切摸了摸小贞的头,表示对他的夸奖。

    “为什么要突然送我礼物?”鹤丸很不解,系统设定的数据告诉他,送礼物都有原因。

    “送朋友礼物还需要理由吗?想送就送啊。”小贞是迫不及待的想让鹤丸换上他的新成果, “鹤先生快换上吧,绝对适合鹤先生。”

    鹤丸听到小贞说“朋友”这个词,内心一振,一种没体验过的情绪从心脏蔓延。 

    作为一个人工智能,鹤丸其实不是很理解人类的情绪,会做出的表情都是建立在模仿之上——在还没有自我意识的时候,是根据内在系统设定好的数据;有自我意识之后,就开始观察玩家的表现。

    但是,现在鹤丸清楚的感受这份愉悦的情绪来源于他在跳动的心脏,而不是时刻在运转的大脑。

    他在笑——发自内心的——不再是模仿,而是他真切感受到了一种人类的情绪,对于有新羽织的兴奋——而这是他的朋友给他的礼物。

    他在成为人类。

    许是离开了雪原后,走的地方多了,虽然游戏里没有“脏衣服”这个设置,但总觉得旧羽织灰扑扑的。

    而羽织的款式跟鹤丸现在穿的差别有点大,用料从绸缎换出来棉,加了一个兜帽,在连接处用毛球点缀,原本用布制成的装饰条纹都换成了金链,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全新的羽织,发自内心的笑容,这是一场蜕变,从人工智能到人类的蜕变。

    一期意识到了这一点,并为这个笑容内心一悸,那阳光不仅让穿着羽织的闪闪发亮,还能化成光箭射透心房。

    新羽织是真的好看。

    这游戏的时装系统也是真的欺诈。

——END——

•其实我本人也不是很清楚这个设定的主线是什么......说不定是光忠的菜谱收集史,等收集好了,鹤球就可以在现实世界实装了(不

•昨晚用了一千四字去铺垫一辆车,现在来写点其他的缓解一下,明晚再看看能不能发动......不行的话,大家七夕就看铺垫吧

评论(4)
热度(40)

© 不会钓鱼的吟游诗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