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钓鱼的吟游诗人

你我不过浮尘三两,而爱会被镌刻在时光之上

【一期鹤】SKY MIRROR

•一期鹤
•执事一期X公爵鹤丸
•人物属于刀乱,OOC属于我
•时间点 1846年&1852年
•半架空,私设过多

目录
——

    今日伦敦的阳光正好,驱散了多日的大雾,光线透过稀薄的云层,毫无阻扰地降临在白金汉宫。

    镂空的白色圆木桌上,拳头大小的宝石被用木盒好好地保护放置着,在阳光的照耀下,折射出淡蓝的色彩。

    “很漂亮,这就是那颗东印度公司献上的钻石吗?”公爵金色的眼眸里印着一抹淡蓝,桌边架起的甜点再美味,也不及这抹纯粹吸引人眼球。

    “我叫它‘SKY MIRROR’,天空之镜。”女王的秀发被高高挽起,朴素的王冠与发丝纠缠,白净的手隔着手套抚上这颗钻石,眼里透露出欣赏。

    一个月前,印度的一名矿工在矿山工作的时候挖出一块钻石。

    东印度公司的人听闻后,立刻买了下来,经过一个月的海上漂泊,终于在昨天送到了女王面前。

    “的确是天空的颜色。”没有人能抵御这份纯粹,美好的事物值得去欣赏,公爵也不例外。

    “喜欢吗?”女王看着鹤丸的神情,微笑着问道。

    “嗯,很漂亮。”鹤丸还在看着这颗宝石,移不开目光。

    “这个送您了。”女王的语气随意地像是送了一块糕点。

    “诶?您在开玩笑吗?”鹤丸一愣,吃惊地看着女王。

    “君无戏言。”女王端起茶杯,喝上一口温热的红茶,仪态是大不列颠君主的端庄。

    “这还真是吓到我了。”鹤丸还是维持着一副不可置信的样子,任谁也想不到,只是跟女王喝下午茶就能有一份大礼从天而降。

    “这是生日礼物,我亲爱的Crane公爵。”女王对这份礼物给了个解释,免得鹤丸太受宠若惊。

    “我当然知道。”过几天是鹤丸的生日,30岁生日,也是他继任这个公爵之位,在上议院占一席之地的第五年。

    “您可以送给一位对于您来说最重要的人。”女王的眼里带着笑意以及调侃,“例如公爵夫人。”

    “我没有夫人。”鹤丸耸耸肩,想把这个话题从女王这里带过。

    “您要30岁了,是时候考虑一下婚姻了。”女王跟阿尔伯特亲王已经结婚6年了,关系还是如新婚时那般好,提到婚姻都是一脸幸福的样子。

   “我目前并不需要什么公爵夫人,所以不能做成项链或者戒指。”鹤丸的食指抚摸上这块淡蓝色的宝石,脑海里是一个认真的身影,但这不能说出来,“但我感觉可以把它镶在权杖上,然后我可以拿着权杖去画一副油画,挂在大厅里,以示您的恩宠。”

    女王感受到了公爵对婚事的兴致缺缺,也失去了谈论的兴趣:“您可以随意处置,这个现在是您的财产。”

    “感谢您的恩赐。”鹤丸挽起女王的手,在她的手指上落下一吻,以示感谢。

    “生日快乐,公爵大人。”女王也毫不吝啬地回以他祝福。


    “怎样?好看吗?”公爵把新做好的权杖,展示给他的执事看。

    “这个就是那天您拿回来的钻石吗?”一期仔细地观察着这个新权杖,准确点来说是权杖上的宝石。

    “对啊,觉得怎样?”

    “打磨过之后变得更好看了。”

    拳头大小的原石经过切割打磨,变成了一块方钻,椎体,镶在了银制权杖的最顶部,折射出淡淡的蓝。

    “您这几天神神秘秘的,就是在弄这个吗?”一期想起鹤丸这几天行踪,内心的不安散得一干二净。

    “对啊,这完全是我自己设计监督的。”

    “那为什么要瞒着我?”

    “不瞒着你,不就不能给你惊喜了吗?”

    “诶?”一期听着有点哭笑不得,“这是您的权杖,也是您的生日,为什么是要给我惊喜?”

    “呃......”鹤丸解释不出个什么,只要含糊地回答道,“因为我喜欢!”

    “好吧。”一期叹了一口气,叹出了数日的不安,然后加了一句,“下次请一定要告诉我。”

    “是!”鹤丸做了一个严肃的表情作为保证,然后下一秒,像是想起什么的样子,兴奋地说,“说起来,这个宝石是活动的,还能拿下来!”

    说罢,鹤丸拔出了权杖上的SKY MIRROR,展示给执事看:“一期,你看,很漂亮对吧!”

    “......”

    鹤丸透过淡蓝色的剔透纯粹,看到了执事无奈的脸,笑得更开怀了,说出的话也别有深意的样子:“我一直觉得这个跟你很像,的确是很漂亮。”

   可惜执事现在并不是很想纠结这句话,他有更重要的事情要担忧:“这个能装回去吗?”

    “当然。”

    “能确定等下画油画的时候不掉下来吗?”

    “呃......确定!” 

    “我觉得您这周的下午茶的甜点要适当减少一点,糖分摄入过多对身体不好。”执事觉得自家公爵大人就算到了30岁,也还是让人不省心。

    “能三天吗?”

    “不能。”

    “五天?”

    “不能。”

    敲门声打断了这对主仆的讨价还价,公爵看向推门而进的侍女。

    “老爷,房间已经布置好了。”

    “我知道了,你下去吧。”

    “是。”

    侍女退出房间把门关上,房间里的两人手忙脚乱地把宝石装回权杖上,然后一前一后地往画室走去。

    今天鹤丸要画一副油画——Nathaniel ho家族家主的油画——挂在城堡的大厅旋转楼梯的墙上,在退任之后再移到存放家主油画的大房间。

    鹤丸在绿布前的椅子上坐下,请来的宫廷画师就在不远处,架着画板,竖着拇指,衡量着人物的比例。

    执事站在不远处,笔直恭敬地站着,从西装的左上内口袋里拿出一个怀表,计算着去做下午茶的时间。

    鹤丸看着两人的这段距离,喊了一句:“一期。”

    “是!您有什么吩咐?”一期收起怀表,不解地看向鹤丸,以为他有什么事要嘱托。

    “站在这里。”鹤丸指着身边的一个位置,让他站去那里,然后对画师说,“你记得把他加进去”。

    “这不符合要求。”一期皱起眉,想要拒绝公爵的这次命令。

    “家主画有要求不给画执事吗?”鹤丸看向画师。

    画师虽然被鹤丸的要求弄得一愣,但很快就反应了过来,摇了摇头。

    “站着吧。”鹤丸指着刚刚的位置,指示着一期。

    一期的心脏在剧烈跳动,他突然明白了鹤丸想做什么。

    家主画除了家主,能出现的也就家主夫人还有他们的孩子。虽然也有执事一同出现的画,但画上的那位家主却是终身不娶。

    一期走过去,但没有走到鹤丸指定的身边的位置,而是停在了他身后一步的地方——这是他们的日常距离。

    鹤丸定定地看着他,一期也注视着那双金眸,回以一个淡淡的微笑。

    “继续吧。”

    鹤丸命令着画师,继续完成他的家主画。

    SKY MIRROR在权杖的顶端闪耀,记录着它主人的三十岁生日——权力、限制与不可说。


    一期拿着照片回到住处的时候,就看到鹤丸在桌前捣鼓着他的怀表。

    那是怀表跟了他很久,今天有点走不动了,鹤丸就自告奋勇地帮他修。

    “修好了吗?”一期看着桌面上一堆工具,在想那个怀表是不是已经壮烈牺牲了。

    “当然!”鹤丸把怀表展示了出来,各个指针在完好地工作着,“我还给它加了个装饰!”

    把怀表的盖子盖上,淡蓝色的钻石赫然出现在表面,让一期不知道该如何表达他现在复杂的内心。

    “你把它带出来,就为了这个?”一期挑眉,无奈地看着鹤丸。

    “对啊,有什么问题吗?”鹤丸满意地看着自己设计的盘面,手摸上那颗带点冰凉的钻石。

    “这是女王陛下赐给你的。”

    “对,她说任我处置。”

    “它应该在那个权杖里,被书房里,得到特殊的保护。”

    “但是,这里才是我一直觉得它该呆的地方。”

    “诶?”一期听到鹤丸这样说,愣住了。

    鹤丸勾勾手指,让一期俯下身,然后覆在他耳侧说:“女王那时候说让我送给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人。”

    一期微微睁大眼,心脏开始在加速。

    “我觉得送给你挺不错的。”鹤丸把怀表塞进一期的左上內口袋里——这是怀表一直呆着的地方——接近心脏的地方。

    感受着指尖下的跳动,看着因惊讶而瞪圆的淡金,鹤丸主动抹去两人唇间最后的距离。

    SKY MIRROR在听着怀表的转动,它以后要记录的是主人漫长又自由的余生——天空、海洋、山河、日月以及相伴相随。

——END——

•欢迎我们的Nathaniel ho家族的家主——Crane公爵,这次算是终于定情了吧 👌

•我已经无聊到自己给自己开联动了,在这里感谢好基友给我找的高大上的家族名

评论(30)
热度(45)

© 不会钓鱼的吟游诗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