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钓鱼的吟游诗人

你我不过浮尘三两,而爱会被镌刻在时光之上

【晴博】不知所云 • 相遇

•晴博 
•原著向前提下的现代paro
•神官晴明X警察博雅 
•人物属于梦枕貘,OOC属于我 

—— 

    清晨的比睿山被嘈杂的人声驱散了该有的幽静。 

    守在两旁的警察为源博雅拉起警戒线的带子,让他顺利地走进案发现场里。 

    一具尸体倒在草丛里,面露惊恐,伤口流出的血染上了周边的衣物,现在呈现出黑褐色的一片,但走近之后还是能闻到一股浓厚的血腥味。 

    源俊贤从博雅身后探出头,看到法医藤原师氏正在检查尸体,血肉在他手下翻来覆去,顿时胃里一片翻江倒海,慌忙地捂住了嘴,他可不能在这里吐出来。 

    对于这位刚加入没多久的新成员,而且又是自己的侄子,博雅对他充满了包容,连忙让他离开案发现场。 

    正在不远处工作的源高明刚好抬头看到这一场景,忍不住皱起眉,摇着头表达自己对这个儿子的嫌弃,又继续低头看向电子屏,转动着镜头,调整着焦距,按下手中的快门,记录下案发现场的痕迹。 

    藤原师氏蹲在尸体旁,粗略地做了一次尸检,脱下戴着的一次性手套,在纸上写下发现的情况。 

    “他该感谢现在快入冬了,要是在夏天,那会更难受。”博雅刚来到师氏旁边,就听到他这样说。 

    “新人只要多出几次外勤,习惯就好了。”博雅知道他说的俊贤,那当然要帮自家侄子说几句话。 

    “死亡时间是昨夜11点到今早凌晨2点之间,夜晚山里的气温偏低,更具体的时间需要解剖才能确定。” 

    要入冬了,清晨的山里温度也高不了多少,草叶上更是结了霜。 

    师氏说话的时候,能清楚地看到从他嘴里呼出的气体所凝结成的水雾。他的语气中充满了公事公办的感觉,面对一条生命的逝去,只能留有跟这天气一样冰冷的字眼。 

    “初步鉴定死因是心脏缺失,死者的前胸被破开,心脏被掏了出来,直接导致了死者死亡。” 

    “好残忍。”博雅感叹道,目露怜悯。 

    “我们在案发现场附近发现了一顶帐篷还有一个背包,从里面搜出的证件来看,恰恰是属于死者的。”多田满仲来到两人身边,翻着笔记本,跟博雅汇报收集到的信息。 

    “看来死者是来露营的,一点乐趣都没享受到,就被杀害了。”博雅低下头,看着那具尸体,哀叹。 

    “第一目击者是谁?” 

    “是晴明神社的神官贺茂晴光。他在今早上山运动的时候,发现了尸体。” 

    “晴明神社的神官?是山下的那座晴明神社吗?” 

    “怎么?京都里还有其他的晴明神社吗?” 

    “咳咳。”博雅有点不好意思,佯装咳嗽,然后转移话题,“那那个目击者在哪里?” 

    “在那里,有一位警员在陪着他。”满仲指向警戒线外的一边,“看到尸体,应该被吓到了吧。” 

    博雅顺着他指的方向看去,就看到了那个目击者,年纪看上去并不大,是个唇红齿白的美男子,却让人觉得这是个充满睿智的人。 

  「这样的人真的会被尸体吓到吗?」博雅这样想。 

    “我们去问问情况吧。” 

    “是。” 

    博雅带着满仲穿过了警戒线,来到了目击者面前。 

    “贺茂先生。” 

    “警部先生。” 

    “您是在什么时候发现的尸体?” 

    “是今早7点的时候,我像往常一样上山晨运,看到那边倒着一个人,以为是在山里露宿的流浪汉,走过去想叫他起来,没想到是一具尸体。”贺茂晴光有条不紊地讲述着自己发现尸体的经过,冷静得不像是第一次面对这种情况。 

    “那您有发现什么可疑的人吗?” 

    晴光陷入了沉思,他是在回想当时情况,然后对博雅说:“抱歉,没怎么留意。” 

    “没关系。” 

    “警部!”在附近搜查的警员急匆匆地跑了过来。 

    “怎么了?” 

    “我们发现了一点东西。” 

    博雅跟满仲对视了一眼,神情严肃了起来:“在哪里?” 

    “请跟我来。” 

    博雅跟在警员身后,穿过草丛,来到了一片不起眼的空地前。 

    “我们在案发现场附近发现了有人走过的痕迹,之后就发现了这个。”警员站在一旁,跟博雅解释。 

    一只狐狸倒在血泊里,眼睛瞪大着,目眦尽裂,死不瞑目。 

    表面上看这是一场偷猎,但狐狸尸体底下的用血画出的五星芒印,怎么看都怎么诡异。 

    “这个是......” 

    “是偷猎吧,我听管这边的朋友说,这几个月比睿山发现了好几起偷猎事件。” 

    “不!我觉得这是一场仪式性的猎杀。”年轻又充满活力的声音从身后响起。 

    博雅一转头,就看到了自家侄子:“俊贤!你已经没事了吗?” 

    “已经没事了!”俊贤掏出自己的笔记本,翻到自己记录下的那页。 

    “我记下了这几个月以来,比睿山发生过的所有偷猎事件,被杀害的动物无一不是狐狸之类的犬类,前胸都被捕猎的人剖开,心脏被挖,尸体底下都有桔梗印。” 

    “这代表什么呢?” 

    “你想想,这可是比睿山!山下的晴明神社就是那位阴阳师安倍晴明的住所,在平安京的东北角,那是鬼门的所在地,比睿山可是鬼山!”俊贤兴奋地记下这次的发现,“这是一场充满仪式感的持续猎杀,肯定是来自一股我们未知的力量。” 

    “嗬——,你对这个可真在行。”俊贤现在精神饱满的样子,丝毫没有刚刚那种看到尸体的颓废。 

    “给人验尸验多了,没想到还能验动物的。”师氏拿出新的一次性手套戴上,走到了狐狸旁边。 

    “辛苦了。” 

    “为什么要狐狸呢?” 

    “因为传说中,那位安倍晴明是白狐之子啊。” 

    又一道声音从背后响起,博雅看过去,竟然是那位第一目击者。 

    “贺茂先生,你怎么在这里?!” 

    “因为太好奇,就跟过来了。” 

    这位第一目击者出现得让人猝不及防,博雅看向身后站着的各个警官,他们都在摇头,表示没看到他前来。 

    他就是突然出现在这里的。 

    “贺茂先生,您出现在这里不符合规定。”满仲想上前拦他,却被躲开了。 

    “我就看一看,不会打扰你们的。”晴光轻松地躲过满仲,站到了狐狸尸体的身边。 

    师氏也不管他,自顾自地在检查狐狸尸体,博雅见他的确也没打扰到,也就放任他了。 

    “前胸被剖开,心脏不见了。”师氏淡淡地说出检查结果。 

    “果然跟前面的偷猎一样。”俊贤连忙在笔记本上记下这些内容。 

    “最近狐狸心脏卖的很高吗?”博雅跟满仲面面相觑。 

    “这可不是普通的偷猎啊!” 

    “那是什么?” 

    “桔梗印又名晴明桔梗印,是安倍晴明独创的咒印,而安倍晴明又是白狐之子。”站在一旁的晴光忽然插话道,“这样看,说不定这是来自安倍晴明的力量啊。” 

    晴光说话的时候,嘴角弯起,他的眼睛狭长,微微眯着,竟跟狐狸有八分相似。 

    “诶?” 

    “真的吗?!” 

    博雅被晴光的一番话弄得愣愣得,倒是俊贤是真的充满了兴趣。 

    “哈哈哈,我开玩笑的。”晴光一句话,把渲染出来的紧张氛围,全打散了。 

    “......” 

    “......” 

    “但是,博雅。”师氏提着狐狸的尸体放进袋子里,准备拿回去法医室,“我觉得这有必要重视起来。” 

    “死者的死法跟这狐狸一样,案发现场又离这里不远。”博雅思考了一下,就跟满仲说道,“回去之后,把比睿山之前发生过的猎杀事件都拿过来看看。” 

    “是!” 

    “充满仪式性的猎杀啊,我找露子问一下有没有相关的传说好了。” 

    “我觉得你可以问一下那位神官。”俊贤从笔记本抬起头,看向晴光站着的位置,愣住了,“诶?不见了。” 

    “噫?人呢?”博雅四处张望,也没看到那个神官。 

    “贺茂先生说神社还有事,就回去了。”那个带着博雅来的警员说道。 

    “他什么时候走的?” 

    “刚刚。” 

    “跟来的时候一样,一点都没注意到......” 

    “对了,贺茂先生还说。” 

    “什么?” 

    “‘下次再跟警部详聊’之类的。” 

    “嗬——” 

  「真是个奇怪的人。」 

    博雅这样想。 

——tbc—— 

•不知所云又名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系列 

•一章一章来,缓更 

•没想到我竟然在晴博这里给自己挖了个坑 

•好想开联动

评论(15)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会钓鱼的吟游诗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