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钓鱼的吟游诗人

你我不过浮尘三两,而爱会被镌刻在时光之上

【虫绿】我在写我跟我男朋友的四角恋绯闻

•二代虫绿,DC提及,毒埃提及
•人物属于官方,OOC属于我
•只是沙雕罢了

——

    看着网络上的骂声一片,Peter忍不住以手掩面。

    自他亲手操刀的“蜘蛛侠与Oscorp总裁之恋”发布以来,网上谩骂蜘蛛侠是渣男的声音就络绎不绝,正义使者都在为绿魔鸣不平,吃瓜路人再一次唏嘘感叹爱情不可信,各大著名渣男因这次事件再次被网络鞭尸。

    当初蜘蛛侠在布鲁克林大桥高调告白绿魔的新闻还历历在目,虽然蛛丝在两个小时后就消失了,但却消不掉那由蛛丝组成的“I LOVE YOU”在纽约人民心里的烙印,那是对爱情的向往,至今让人津津乐道。

    如今这个浪漫被正主打破,蜘蛛侠跟绿魔的cp粉禁不住抱头痛哭,心痛这两小时的爱情。

    Peter顺手举报了一条支持绿魔找新男友的留言,愤恨地合上电脑,看到在不远处的另一位当事人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愤恨变成了委屈。

    “Harry,你怎么一点都不在意。”Peter从背后抱住了他的男朋友。

    Peter的头枕在Harry的肩膀上,头发蹭着他的脖子。

    Harry觉得有点痒,下意思地缩了缩脖子。

    两个人把头靠在一起。

    Osborn家的别墅里,小情侣正过着二人世界。

    Harry刷着平板浏览着最新的新闻,他空出一只手,揉了揉Peter的头,装作在安慰的样子,可实际又不是这样:“他们在骂蜘蛛侠,跟你Peter • Parker有什么关系?”

    “老实坦白,你很乐在其中,对吧,Harry?”

    Harry刚想笑一笑以示回应,但在刷到一条新闻后,还没挑起的笑就凝固在嘴角了。

    “Oscorp总裁密会新情人,情人身份为不知名报社记者。”

    标题下还附上了高清照,身后的背景是某知名酒店,幸运的是拍不到小记者的正脸。

    “这个‘不知名’是指我不知名,还是指号角日报?”

    “我觉得两个都有。”

    小情侣一同看着这条新闻,第一反应竟然是吐槽标题里的字眼。

    所幸这是一条来自大都会的新闻,由一名在《星球日报》工作的名为Clark • Kent的不知名记者撰写的,暂时还没有传到纽约——但也是迟早的事。

    “大都会的新闻......”Peter想到了一件不太好的事。

    “你被报复了,Pete。”因为之前写的Bruce Wayne的绯闻。

    “被报复的对象也有你一份,Harry。”

    “是吗?”

    “容许我提醒你一下,你身上有两桩绯闻了。”

    “我觉得你更应该担心一下蜘蛛侠。”

    正如Harry所说,Peter更应该担心的是蜘蛛侠。

    第二天来到报社,号角日报的主编——Mr.Jameson——蜘蛛侠的黑粉,此刻正偷偷打量着Peter,幸好Peter今天穿的大衣是Harry昨天送给他的新衣服,不然就该暴露了。

    但在看到最新的工作任务的那一刻,Peter发现自己高兴得太早了。

    网络世界是一把双刃剑,一件事情,无论当事人想还是不想,总是能迅速地传遍整个世界。大都会的新闻很快就传到了纽约,为“蜘蛛侠与Oscorp总裁之恋”再添一把火。

    而Peter的任务就是,写出蜘蛛侠插足Oscorp总裁与小记者的全过程。

    Peter心里苦,他不仅要写自己的绯闻,还要写自己当小三的绯闻。

    谁让他是在为自己的黑粉打工呢,即使是蜘蛛侠,在生活所迫的时候,也是要在自己的黑粉面前低头的。

    这个悲伤的消息被Peter亲自告诉了Harry,导致Oscorp总裁在办公室里笑了一天,这大大地增加了Felicia汇报工作的难度,没有一个秘书愿意在汇报工作的时候被老板的笑声打断。

    人们都对强者苛刻,对弱者宽容,于是舆论继续在谴责蜘蛛侠,从纽约好邻居变成了纽约好渣男,而可怜的对象从Oscorp总裁变成了小记者。

    Peter郁闷地举报了一条鼓励小记者找新男友的留言。

    他至今还不明白,为什么绯闻会演变成“我绿我自己”。

    可惜,这还不是尽头。

    由于蜘蛛侠一出现就会被指着骂渣男,现在Peter都不敢穿那身红蓝紧身衣去巡街,晚上唯一的活动就是帮Harry试验最新研制的绿魔的飞行器。

    一天晚上,Peter骑着飞行器在纽约的高楼间穿行的时候,一道闪光在身后一闪而过。

    根据职业经验,那是相机闪光灯的光,Peter立刻回头,却没有发现任何人。

    Peter开始不安,这种不安一直持续到了第二天,他的同事Eddie拿出了一张小记者在绿魔的飞行器上骑行的照片。

    “这张照片你怎么拍下来的?”Peter记得当时他的身后只有一座大厦的屋顶,屋顶还是尖的,根本站不了人,而且Eddie还恐高。

    “是我的线......”

    “男朋友。”

    Eddie的声音被另一道声音打断,但是房间里只有Peter跟他两个人,并没有第三个人在。

    Peter狐疑地盯着Eddie,Eddie被迫改变了说辞:“是男朋友拍的。”

    “你的男朋友是?”

    “Venom。”

    又是那把声音,Peter四处张望,想寻找声音的来源。

    “我最近在学腹语。”Eddie找出了一个蹩脚的理由。

    “哦。”Peter相信了。

    比起研究Eddie会不会说腹语,Peter现在更牵挂的一件事是,他的三角恋绯闻要变成四角恋了。

    这一篇依旧是Peter亲自操刀,他从三角恋写到四角恋,文笔也愈发成熟,这本该是一件闻者伤心,听者落泪的事情,然而当事人之一的绿魔在家里因为读号角日报的新闻而再次笑得差点从沙发滚到地上。   

    网络上关于绿魔X小记者cp的呼声越来越高,纽约人民很看好这两个被抛弃的人重组家庭,纷纷期待着这大新闻的续集。

    “你就不打算澄清一下吗,Harry?”Peter低头看着笑瘫在自己怀里的男朋友。

    “有什么关系,就算是绿魔X记者,那也是我们两个在一起。”

    虽然很有道理,但还是觉得别扭。

    “这不公平。”明明是两个人的事,却只有Peter一个人焦头烂额,这确实不公平。

    “放宽心,Pete,没有比这更糟糕的了。”见惯了大风大浪的Oscorp总裁这样安慰他的小男友,“纽约好邻居可不能因为这种事情而放弃拯救世界,蜘蛛侠今晚该重回纽约了,当然,他的绿魔会同行。”

    实际上,Oscorp总裁还是太年轻了一点,纽约人民的创造力是不可预估的。

    第二天的号角日报头条就是绿魔跳进Osborn宅子的照片。

    Peter因为拯救世界而活跃的心情再次陷入低迷。

    现在这场绯闻连续剧已经进入到了,绿魔→蜘蛛侠→Oscorp总裁→小记者→绿魔→Oscorp总裁的这样一个完美又错综复杂的闭环里。

    Peter看了一眼,照片提供者的名字,满怀怒气地拨打了一个电话。

    “Gwen!!”

    “Peter你别生气,我只是想帮你们澄清一下......,我还以为大家会去怀疑Harry是绿魔,没想到......”

    “这关系已经够乱了!”

    “这说不定是件好事呢?万一哪天大家发现你跟蜘蛛侠的联系,那也只会以为你跟蜘蛛侠有一腿,而不会认为你是蜘蛛侠。”

    “我宁愿让他们知道我是蜘蛛侠。”

    “Peter,很遗憾,我只能告诉你一个坏消息。”

    Peter有一股不祥的预感。

    “他们真的以为你跟蜘蛛侠有一腿。”

    事情是这样的,自从小记者曝光以来,纽约人民对他的好奇心与日俱增,纷纷根据Oscorp总裁的推特动态扒出他经常点赞一个专门拍蜘蛛侠照片的记者,网友在仔细浏览记者的推特的时候,发现记者拍的蜘蛛侠照片,不仅比别的人清晰,还比别的人罕见,有些甚至像是蜘蛛侠站在那里等着他拍的一样。

    于是,小记者跟蜘蛛侠的关系就暴露了,大家也知道了这个小记者的名字——Peter•Parker。

    正如Gwen所说,现在大家只觉得他跟蜘蛛侠有一腿,而没有认为他就是蜘蛛侠。

    恭喜Peter或者“我绿我自己”以及“我搞我自己”的双杀成就,复仇者联盟以及布置好了场地为他庆祝。

    Peter觉得报社的同事看他的眼光都变了。

    Poor Peter!Gwen默念了一句,随后挂了电话。

    实际上,Gwen现在很忙,Oscorp公司正在准备一场临时的新闻发布会,皆因Oscorp总裁的一个任性的临时决定。

    当Peter接到消息赶到的时候,发布会也刚好开始。

    金发碧眼的小总裁站在台上闪闪发光的,让Peter忍不住举起相机,拍下他的独家珍藏。

    “对于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各种传言。”Harry一开口就是暴击,台下一片哗然,各种闪光灯在发布会场交相辉映,“有一部分是假的。”

    “您的意思是有一部分是真的?”台下的记者争先恐后地发问。

    “当然!关于我的恋人是Peter•Parker的这件事......”Harry抛去公式化的疏离感,露出真心实意的笑容,“是真的。”

    Peter举着相机愣在当场,头脑空白,听不见声音。

    “Pete。”Harry走下台,原本拥挤在一起的记者自觉地让开一条路,让Harry能顺利地去到Peter面前。

    “Harry?”Peter回过神来,发现Harry已经拉着他的手,把他拖上了发布台。

    “您为什么突然想要公开这件事?”台下的记者一边发问,一边手忙脚乱地按着快门,以求挖出更多的消息。

    “因为我不想看到他跟别人捆绑在一起。”

    “即使是蜘蛛侠也不可以?”

    “即使是蜘蛛侠也不可以。”Harry继续说道,“我跟Pete从小一起长大,后来因为我要出国读书,我们分开了,直到父亲去世,我才得以回国。我以为这八年会使我们再也没有交集,但是他,听到我父亲去世,竟然主动跑到我面前,说我需要安慰。那时候我就知道,没有任何人没有任何事物能斩断我们之间的关系,即使是蜘蛛侠也不可以。”

    最后Oscorp总裁跟他的小记者来了一记深吻,结束了这次的新闻发布会。

    晚上,当纽约人民陷入到Oscorp总裁跟小记者的恋爱故事里不可自拔的时候,又有人爆出看到蜘蛛侠跟绿魔在暗巷热吻。

    Peter终于可以在自己的黑粉面前扬眉吐气。

    在他以为终于可以过上快活的时候,现实又给他来了一记暴击。

    倒挂之吻,指的是蜘蛛侠倒挂在Oscorp总裁的办公室跟Oscorp总裁亲吻的照片,被投入年度最佳cp评选照片并跻身前十。

    Peter认出这是那场绯闻最开始的地方。

    所以兜兜转转又回到了原点。

    Eddie接受采访说,看到Peter上班的时候眼睛红红的。

    实际上,那只是Peter为了写自己的绯闻,通宵了一晚。

    所幸,Harry在一旁陪他。

    当超级英雄真难。

——END——

评论(7)
热度(20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会钓鱼的吟游诗人 | Powered by LOFTER